【台大產檢記錄】32週又2天 - 台大產檢之邁向二個禮拜產檢一次囉

8/10/2018

32週又2天 - 台大產檢之邁向二個禮拜產檢一次囉
32週終於邁向二個禮拜產檢一次了,今天一大早,先陪老公去他們公司合作的健檢醫院身體健康檢查,檢查完才往台大醫院產檢去,今天也沒特別要照超音波(台大並不是每次產檢都可以每次照超音波的),也沒特別要檢查、打針什麼的,不過害怕的體重,好險因為我控制的很好,這二個禮拜下來,有瘦0.2kg,沒有胖就好。
32週側面肚子
後來一進門診間門診,照慣例一樣李健南醫生先是聽胎心音,然後用傳說中的神之手抓了抓我的肚子,然後我看他的神情上有點擔憂,然後緩緩對我說:你這個肚子如果要剖腹的話,我怕之後傷口會愎原很慢(指我上身肚子的疤在開刀的話,會造成皮膚癒合很慢),但肚子太大好像又不好生,怕肚子太撐(醫生是沒這樣講,但我感受的到醫生是這個意思),然後看了看媽媽手冊上的體重記錄,看我也沒有胖多少,就沒在多說什麼。

李建南醫生頓了頓,突然想到什麼:不然這樣好了,下次三個禮拜後在來產檢,順便照一下超音波看看好了,然後順便檢查一下乙型鏈球菌,記得那天要穿群裝方便檢查喔。

就這樣,很快速完成今天的產檢。

其實下次三個禮拜產檢是35週又2天,我很怕照完超音波後,醫生就說要來選時間把小孩催生出來(怕小孩太大),但這也是我單一方面自已想的啦,但我比較希望寶弟能靠自已力量出來,所以每晚都跟寶弟精神喊話,一定要在預產檢當天靠自已力量健康平安,母子均安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