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產檢記錄】35週又2天 - 台大產檢兒童大樓超音波檢查和乙型鏈球菌檢查

8/31/2018

台大產檢兒童大樓超音波檢查和乙型鏈球菌檢查
距離上次產檢隔了三個禮拜之久,為了是這次35週要做的乙型鏈球菌檢查及特別自費的超音波檢查。
兒童大樓九樓 母胎兒醫學中心
因為要先照超音波的關係,我們先提前了一個小時,先來到台大的兒童大樓九樓的母胎兒醫學中心報到。
填寫超音波報到單
因為照超音波的時間為一點半才開始,母胎兒醫學中心採先到先填寫報到資料,所以我們一到就趕緊填寫報到資料,很幸運的,那天我們是第一個先報到的人。
台大兒童醫院附近 五鄉地用餐
報到完,我們就到醫院附近的餐廳用餐,找了老公一直想去吃的五鄉地義大利麵&PIZZA吃飯,雖然價格很平價,但真的還不錯吃。
和自已餐點拍照
用完餐後,就用散步的速度回兒童大樓九樓的母胎兒醫學中心報到,時間剛好一點半,就被叫號進去填資料,填完就開始照超音波了。

照超音波的過程中寶弟的大小、體重、心跳、週數、羊水、器官等等都很正常,但是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寶弟的胎位到底有沒有正(因為在上禮拜34週多得了嚴重感冒,去家裡附近婦產科看感冒拿藥外,還順便照了超音波,才發現寶弟的頭在原本二十週時是在下面的,結果那天去照發現頭轉到上面來了,也就是胎位不正…)。

結果今天在照超音波時,我也很緊張的問幫我照超音波的醫生說,請問小孩的頭是朝上還朝下呢?這時醫生幫我看了看對著我說:「頭在上面喔」,看來我們家寶弟不乖,每晚精神喊話要他記得把頭轉下去,他沒轉…。
超音波檢查
照完超音波後,就回台大門診室等待李健南醫生看診,期間也先做了驗尿、量體重和血壓,這次的體重有稍為降了0.4公斤,但是壓,我想說的是,我這麼努力維持體重,想說這樣自然產會比較好生,結果我們家寶弟竟然來個胎位不正,我這麼辛苦控制飲食,到效是為了什麼呀?(((哭)))

後來門診叫號到我時,李建南醫生看了看我今天去超音波室的照的報告數據,並依依唸出報告中寶弟的大小、體重、心跳、週數、羊水、器官等等都很正常,突然他看到一項寶弟的頭現在是朝上時,李建南醫生"哎呀"很大一聲,並說出「頭怎麼突然轉到上面了」!!!

然後我就看著李建南醫生,有點無奈對他說:「醫生,我這麼努力控制飲食,結果胎位不正」

這時李建南李生摸了摸我的肚子說:「你肚子下方是沒什麼疤是還好啦,如果要開刀也是可以從這開的」

這時我趕緊在問:「我是不是要做那個什麼趴式運動?」

李建南醫生說:「你是說膝胸臥式運動嗎?可以做看看」

我又在問:「做那個膝胸臥式運動,胎位就會轉正嗎?」

李建南醫生又說:「做膝胸臥式運動不一定會轉正,但是可以試看看」

就這樣,完成今天的看診,然後在最後要看完診時,李建南醫生請另一位女醫生幫我驗一下乙型鏈球菌的檢查(報告要等下次門診才會出來),就這樣結束了今天的門診。

現在晚上除了一樣跟寶弟精神喊話要把頭乖乖轉下去外,也很努力做膝胸臥式運動,但是老公說如果真的轉不過來也沒關係,只好剖腹腹,但因為我道剖腹的痛,一點都不想剖腹呀,所以寶弟你要乖乖的把胎位轉正好嗎?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