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食譜 - 美味南瓜奶油海鮮燉飯自已做!!!

7/19/2015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人妻食譜是"南瓜奶油海鮮燉飯",身為一位西餐廚師老婆的我,一定要來秀一下我的西式料理,來証明一下我不止是會中式料理,當然我還是有稍稍問一下廚師老公作法,之後就開始自已摸索,結果意外的好吃到我跟廚師老公獻寶~

不囉唆,趕快準備好筆記來看以下的作法吧(請點選左下角的"閱讀更多"進入觀看)





準備食材』:
南          瓜----------半      顆 
義大利白米----------二  杯 半
(如果沒有,用一般白米也可以,二杯半的量約2~3人份,1~2人份約一杯半)
鮮          奶----------200cc
花    椰   菜----------適量
蝦          子----------適量
黑胡椒粒-------------適量
洋       蔥-------------半顆
磨       菇-------------4~6朵
大       蒜-------------4顆
紅  蘿  -------------適量
------------------------2
奶   油------------------半顆(一指節寬大小)
(如果沒有奶油,用油也是可以)
黑胡椒粒-------------適量
水-----------------------1000cc



1.先把洋蔥、紅蘿蔔、切丁,大蒜、磨菇、花椰菜切片備用




2.把南瓜去籽洗淨後切塊(不需去皮)




3.將切好塊的南瓜放入電鍋蒸約1小時(因為我的是迷你電鍋蒸的時較會比較久)





4.這是我用的義大利米,如果沒有義大利米用一般的米也可




5.準備二杯半的米(約2-3人份)




6.準備好平底鍋,熱鍋後放入奶油塊(一指節寬),
沒有奶油塊的話,也可以改放橄欖油
(火侯為中小火)




7.把奶油塊將平底鍋抹勻(如果是橄欖油,倒入油後把油抹勻)後
把大蒜、洋蔥丟入鍋中炒至稍為有金黃色 (火侯為中小火)




8.然後加入2杯半的義大利米,用小火把米拌抄至15分鐘(火侯為中小火)




9.然後將電鍋中蒸熟(爛)的南瓜(蒸約一小時)拿出
用筷子試叉電鍋中的南瓜,如果叉的過去,表示南瓜夠熟(爛)就ok!




10.將蒸熟(爛)的南瓜倒入平底鍋中和義大利米一起拌炒(火侯為中小火)




11.先將入500cc的水,稍稍拌秒約2-3分鐘(火侯為中小火)




12.蓋上鍋蓋,悶至20-25分鐘(怕忘記時間,可用計數器)
避免湯汁蒸發流失而炒焦,請隨時打開鍋蓋拌炒及加入適量的水(以下火侯為小火)




13.在這20-25分鐘,我共打開5次鍋蓋隨時拌炒(怕米飯焦掉),並
另外加500cc水(怕米飯乾掉),並把熟透的南瓜用木煎匙壓成泥狀




14.在這20-25分鐘,我還加2平匙的鹽調味




15.20-25分鐘後,就會看到整鍋滿滿的金黃色




16.這時就加入200cc的鮮奶




17.將花椰菜、蝦子、磨茹、紅蘿蔔丟入鍋中,輕輕拌炒約2分鐘




18.在次蓋上鍋蓋,約10分鐘,




19.一樣避免湯汁蒸發流失而炒焦,請隨時打開鍋蓋拌炒,
這時就可以看到蝦子和花椰菜漸漸熟透




20.十分鐘後,水份大概被米飯吸收,
(這時就可以試吃米飯硬度,在來調整是否在加水或鹹度),
以上都OK,加入少許黑胡椒粒後拌炒2分鐘,準備熄火起鍋




以上是我的南瓜奶油海鮮燉飯做法,
味道的調味都可以依據大家的喜好做修改喔!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發問喔^~^


.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