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產檢記錄】24週又0天 -台大妊娠糖尿篩檢(恐怖喝糖水經驗)

6/13/2018

台大喝糖水預約單
早在第二十二週產檢照完高層次檢查時,就告知下次回診時,要在24-28週時,先做妊娠糖尿篩檢(就是說謂的喝糖水抽血檢測),篩檢完就等下次6月29日26週多回診看妊娠糖尿篩檢報告。
來到台大,一樣先到兒童大樓九樓母胎兒醫學中心拿測妊娠糖尿抽血用的管子

向醫護人員告知,今天是要來做妊娠糖尿
共有五管,看起來很可怕,其實有一管是裝解尿後要放的一管,其它四管是裝抽血用的管子,我以為是這樣,結果~我錯了。
然後會給你一袋五管管子
 拿到抽血用的管子後,到地下一樓抽血中心,第一件事就是先去解尿裝進其中一管,在來抽血。
抽血中心登記處
然後按叫號來排隊抽血
 一座上抽血座位,告知抽血人員今天是要測妊娠糖尿篩檢,照貫立抽血人員問我是否有空腹八小時等問題,回答完後,就開始抽血,對方抽出袋子二管+抽血中心要用的一管,第一次抽血就先抽了三管。
空腹八小時抽的第一針
抽完血,抽血人員立馬幫我泡上75g二杯的葡萄糖水給我,並要我開始喝時,記下喝的時間
抽血人員幫我泡好的75g二杯的葡萄糖水
有太多生過第一胎喝過糖水的媽媽一直跟我洗腦說喝糖水很可怕,因為超甜,不愛喝甜的人喝了都會想吐(更何況我是喝飲料叫半糖,然後自已會在加水的人),也有人跟我說喝起來的味道像超甜的維大力?然後還有人警告我喝完一個小時內不能吐,吐的話就要在重喝糖水…

啊道底是有多可怕啦,不過是喝個糖水,有必要講的喝糖水是件可怕的事,害我喝之前手一直在抖~~
拿著第一杯糖水準備喝時,心裡好緊張…
喝下一口,恩,其實還好壓,沒有說甜到讓妳噁心到想吐,是很甜沒有錯,只是喝二杯感覺真的不太舒服,而且還要求一定要在十分鐘內喝完才形!
二杯在十分鐘內喝完的表情 
開始喝糖水,抽血人員就要求我記下我喝的第一杯時間,時間是在9:54分,然後十分鐘內喝完二杯後,等下一次第二針抽血,時間是10點54分,然後抽完又要等一個小時,等下一次第三針抽血,時間是11:54分(總共要抽三次)
這是要抽二次血間隔各一小時要抽血的時間
第一針抽三管,第二針抽二管,第三針抽二管(總共共抽了七管,我的老天鵝壓),原以為那袋五管扣除一管裝尿管,另外只要在抽四管就好,天曉得抽血中心還要在另外加三管壓。

後來我才想到,因為我有參加李醫生的妊娠糖尿照護計畫,那袋五管都是用在照護計畫上用的,抽血中心的另外三管是一般妊娠糖尿檢測,一樣都是妊娠糖尿篩檢,但因為不同部門所以才會抽這麼多管…
總算抽完第二針、第三針…
後來跟有經驗的媽媽朋友們聊天,提到問我醫院是否有幫我埋蝴蝶針?這樣只要針頭先埋在手上,等要抽血直接拿管子抽就好,不用一針一針的重打,我說沒有,就一次一針,共哀了三針。
手上三針的針孔洞,很痛…
但為了寶弟,在痛我也忍住,希望下次26週產檢,我的妊娠糖尿篩檢報告能過關,這樣我想今天哀的三針也就值得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