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產檢記錄】26週又2天 - 台大產檢看妊娠糖尿報告

6/29/2018

26週又2天 - 回台大產檢看妊娠糖尿報告
26週又2天,我的肚子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大了,這天是回台大產檢+看上次喝糖水的報告,每晚都跟寶弟精神喊話,跟他說我們上次測喝糖水報告一定會過關,因為我也相信我會過關的。

經過台大走廊要去門診間路上
每回產檢前例行性檢測,會先到婦產部門診檢查驗尿,報到後護理人員會先給妳尿杯和一張試紙,要去廁所解尿,解尿目的是要驗媽媽們尿蛋白、糖 尿 、酸鹼值 、潛 血 ,驗完後只要拿著沾尿的試紙給護理師看就可以了,通常護理師看完沒說什麼,都表示媽媽的尿液是正常的。

完畢後就會去量身高、體重和血壓,但這次我害怕的是體重維持的事,一上體重機一看數字,多了2公斤,心想~慘了,等等門診見到李建南醫生他一定會唸我的體重了…
每回產檢前例行性檢測之一,尿液檢測
我只能說體重維持好難呀,我以經沒在喝什麼手搖杯、吃甜食了,但一個月還是胖2公斤,一進門診間,李醫師用他傳說中神之手摸了摸我的肚子說寶寶現在700多公克,然後看了我的媽媽手冊中體重,說我只能胖一公斤,但我卻胖2公斤,另外1公斤是多的,是掛在我身上的,還說我肚子上的疤如果要自然產,所以一定要嚴格執行控制體重才形呀。

在聽胎心音時,李醫生邊聽著寶寶心跳聲邊跟我說上次喝糖水的報告,三次抽血都正常的,然後就這樣結束這次門診,並說我這次要去衛教室上一下課,開了單子就請我先到婦產部門診檢查那找護理師報到。

註:(如下圖檢驗報告)
●第一個紅框數字123是我第一次抽血驗出來的數值,旁邊手寫的數字180,如果超180就是不正常。
●第二個紅框數字112是我第二次抽血驗出來的數值,旁邊手寫的數字153
,如果超153就是不正常。
●第三個紅框數字68是我第三次抽血驗出來的數值,旁邊手寫的數字92如果超92就是不正常。

妊娠糖尿報告
 到衛教室報告後,就會給你們一些衛教單,和填寫一些資料。
填寫一些資料
填寫完就會先看一些衛教影片,跟你說在幾週時一定要做乙型鏈球菌篩檢、幾週一定要打百日咳、然後跟你說住院需知,因為是台大是推廣母嬰同室,所以影片會一直告訴你餵母乳的好處…等等。
乙型鏈球菌篩檢介紹

住院待產用品

何時該到產房介紹

病房介紹
 影片看完,就有護理師開始解說,一旁就會有準媽媽、準爸爸座著聆聽。
護理師衛教解說中

其中一張衛教單正面

其中一張衛教單背面

病房價格單

住院待產準備用品

乙型鏈球菌篩檢介紹 
和老公拍一張
26週又2天,距離我的預產期還有14週又4天,感謝老公每次產檢一定都會陪著我來,其實每次產檢我內心是害怕的,怕聽到不可預期的事,因為我會不知道該怎麼辦,但如果是老公在,或許心理會比較不怕一點,所以每每晚上我都會摸摸肚子告訴寶弟說:寶弟乖乖,爸爸媽媽都會在你身邊不要怕,我們一起努力,你不是一個人,有爸爸媽媽陪著你,所以你一定要健康平安長大,我們都很期待你的到來喔。

當然,我也相信我們的寶弟會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生產的。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