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產檢記錄】第八週媽媽手冊

2/21/2018

終於領到媽媽手冊了
在第七週快第八週時,終於在超音波螢幕上看到心跳了,但是醫生沒放心跳聲給我們聽,因為醫生不建議這時期聽心跳聲。

想當初一驗到時,就馬上在下星期到大醫院預約李醫生看診,那時HCG抽血指數是有2000到3000的,所以確定是懷孕的,但是照音超時,一開始是找不到小圓點胚胎的,那時醫生當下臉色凝重的說有可能是子宮外孕…

聽完醫生這樣講,我的心情是跌落谷底的,心想不會吧,我等了一年多結果換來的是子宮外孕?

「不然我們在換一台機器照看看好了」這時醫生說。

於是我帶著沈重心情和步伐走到另一間診間室裡,一樣躺平後,醫生熟練拿著探頭仔細的幫我找出胚胎小圓點,此時此刻我的心情不斷導告,希望不是子宮外孕才好。

就在這時,醫生說「有了,就在這裡」指了螢幕上子宮的位子「我確定是它沒有錯了」醫生笑著說,看著著床在子宮裡的胚胎小圓點心裡就像放下了大石頭。

當然接下來幾週的產檢,醫生都很小心異異,之後二次產檢都打了超痛油針確保肚子胚胎小圓點能順利長大,直到領到媽媽手冊那一刻,心情感動真的是無法言語。

寶寶~你要平安健康長大,我們都很期待你的到來呢,知道嗎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