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寶弟】我的第一年母親節

5/12/2019


我的第一年母親節

第一次當媽媽,第ㄧ次過母親節,媽媽這個角色,我真的是盼了好久、好久才等到....


人家說,生下來抱在手裡才是真實的,這句話真的是真的,我深感體會....


婚前被檢查出我有巧克力囊腫,被醫生判定會很難懷孕(也就是所謂的不孕症),還記得我從門診間走出來是哭的唏哩嘩啦,好在當時男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不離不棄,對我說我們沒孩子也沒關係,我們可以兩人世界呀。


但,對當時想要生小孩的我,認為結婚就是要生小孩,所以婚後去做了婦科傳統手術,唉刀把巧克力囊腫拿掉,整整痛了我一個星期沒有關係,還吃荷爾蒙藥停經了半年(整個人變醜又變胖),都是為了壓制我的巧克囊腫不要再復發,之後才開始辛苦求子之路。


就如醫生所說的,巧克力嚢朣很難懷孕,就算開刀也不容易懷孕,但我不死心,去看中醫調身體,努力做運動,認真吃保養品,只要有關求子的方法都會去嘗試,但努力ㄧ年多,遲遲還是沒有消息,打算放棄去台大做試管嬰兒,掛了號,看了醫生,做了身體相關檢查,夫妻兩一起上課如何在肚皮上打排卵針(台大規定),前期的錢繳了,就在等月經來,準備打排軟針時,發現等不到月經,才知道我自然懷孕了...


這對當時我們夫妻兩來說,真的是天大的好消息,那時覺得肚子裡的寶寶一定是不想讓媽媽受苦打針(試管嬰兒要打好多針在肚皮上)所以才會來到報到到我的身邊。


真心覺得當孕婦是幸福的,因為肚子裡的小家伙一天一天的成長,每天和老公開心的去產檢,每天我就是一個開心的孕婦,也過了一個還不是正式母親的母親節日子。


但不知道是我做錯了什麼,老天爺跟我開了一個玩笑,在寶寶20周時,例行性產檢發現寶寶沒有了心跳,我的心情就像從天堂掉入地獄一樣,從此萬劫不復⋯⋯


我是做錯了什麼嗎?
不然我的寶寶怎麼在20週沒有了心跳?


是認為我還不夠資格當媽媽嗎?
不然我的寶寶怎麼會離開我?


是我還不夠細心照顧自己嗎?
不然我怎麼會把我的寶寶從我身邊離去?


引產,是非不得已決定,還記得我整整在病床上哀嚎一整個晚上,才把我無緣的孩子生的出來。


但是,我沒有勇氣看他最後一面,只有在我引產歇斯底里尖叫時,跟他說孩子媽媽對不起你,你就快點出來,讓我們雙方彼此都能解脫這個痛苦,媽媽我會再努力下次把你生回來的。


就這樣在那一晚,我失去了我的孩子。


做了整整兩個月的月子,滿心期待想要再把我的孩子生回來,所以我再度去看中醫,喝了整整快三個月的水藥,只要聽到身邊朋友誰誰誰懷孕,我一定是難過的掉下眼淚,四處求神拜佛,身邊懷孕的朋友,熱心給的好孕棉都不知道用了好幾十片,看了三個不孕症醫生,打了不少排卵針,也吃了不少排卵藥,還記得參加了兩個婚禮新娘子都是有孕在身,我難過的無法在場祝福,難過的逃出場外,哭著告訴老公說,我們努力這麼久(換一年)都還沒辦法懷孕,這種幸福的氛圍我只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後來身邊的朋友也依依地接著懷孕,而我無法帶著開心的心情去祝福他們,所以我默默的離開我的姊妹圈,因為沒有人會懂想要懷孕卻無法懷孕的難過⋯⋯


後來檢查出我的卵巢品質很低,要自然受孕的機率小只有小,只能依靠醫學來協助,所以調養身體吃了一個月DHEA,就和老公去做人工受孕,領了藥劑,打了好幾針排卵針,結果當然是失敗了,不死心,在休息一個月再去做了一次人工受孕,結果還是失敗....


兩次的失敗,讓我開始思考,是要走試管嬰兒這一路了嗎?


ㄧ個月後決定要做試管時,我自然懷孕了!


但是這次是高興多於害怕...


害怕、我害怕我擔心的事,會在歷史重演,所以我小心翼翼,不敢公布,甚至保密到家,因為我害怕我一個不小心又在讓我的寶寶離開我,好在,我在前期遇到一個很好的婦產科醫生,知道我的擔心,知道我的害怕,所以每次產檢都很細心,每當我覺得肚子有寶寶有什麼不對勁時,他都很熱心幫我產檢檢查,直到懷孕中期,才開始慢慢放鬆下來。


那時,我就是個快樂的孕婦。


每晚睡前都一定會跟寶寶講講話、唸唸故事、唱唱歌給他聽,然候就是期待他的胎動,每天都都很認真的數胎動次數,每次都很開心的去參加每場孕婦展、媽媽教室等等。


真心的覺得當孕婦好開心喔,如果我的寶寶平安順產出生我就更開心了。


是的,就是一直保持這個理念,直到懷孕後期,我的寶寶,也就是我的孩子,真的平安出生了⋯


我永遠忘不了,我在產台上第一次聽到他那秀氣的哭聲,我流下了眼淚,心想,孩子我終於把你平安生下來了,這一切是多麼的不容易呀。


人家說生下來抱到手才是真的,原來是真的,媽媽我終於可以緊緊抱著你了。


我的孩子從出生到現在七個多月,我一直都很熱衷於當媽媽這件事,從沒有想過在把孩子塞回肚子裡的這種想法,因為我知道我的孩子得來不易,所以我非常的珍惜,距離母親節還剩下不到10分鐘,我只想說⋯


當媽媽的感覺真好,奕安寶貝,謝謝你❤️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