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寶弟】寶弟滿一歲囉 /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 九號藝文抓週趣 / 11個月23天 / 我的寶貝長大了

9/15/2019

寶弟滿一歲囉
早在寶弟八個月多,我就開始觀望抓周了。

想說滿一歲這麼重要的日子一定要紀念一下,畢竟媽媽我這麼辛苦的把孩子嗷嗷待哺一年,說什麼也要排除萬難替我的孩子記錄這重要時刻,來彌補一下寶弟在四個多月時沒有收涎的遺憾(當時婆婆是買Mister donut甜甜圈意思收涎一下)。

本來是想報名小村日合的,因為那時在做優惠,身邊有許多媽媽們也是報小村日合,就在我要下單結單時,我冷靜的去Google一下小村的評價,多方考量後就放棄小村日合的。

小村日合沒有不好,他們家也有三種主題可選,日式、韓式、跟中式,但是只是供衣服不提供妝髮,原本我在他們家日式、韓式這二個猶豫不決,但後來看到我弟他們家那一隻(阿珠珠,跟寶弟差三個多月)去別家拍日式的,我就覺當初放棄小村日合沒去拍是對的,原因我就不多說囉。

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放標小村日合後,本來是想去蘆洲李宅抓週的,我的考量是因為抓週儀式很短,不到30分鐘重就結束了吧,因為我會邀請長輩也就是寶弟的阿公、公麻、外公、外婆、阿伯等等一起來參與這重要一刻,但短短不到30分鐘抓週完就這樣結束不就很無聊?

所以那時考慮蘆洲李宅抓週,是因為抓完週後還可以在蘆洲李宅館內晃晃逛逛、拍拍照片什麼的,至少可以停留一個多小時,如果毛起來狂拍照還可以停留更久。
買好門票
後來沒去蘆洲李宅抓週原因是,寶弟滿週歲的前一個禮拜剛好遇到中秋三天連續假期,老公剛好又可以休三天,就趁這個連續中秋假期安排個小旅行之餘在提前安排抓週,所以我選擇了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的九號藝文抓週,並安排了二天一夜的輕旅行,並邀請我們兩雙方家人一同前往,旅行之外又可抓周,簡值一舉二得。
先和寶弟拍一張
其實我對宜蘭的傳藝中心不漠生,跟老公的家人來一、二次有吧,但會知道他這邊有抓週也是在網路Google才知道他這裡可以抓週,還是九號藝文抓週趣辦的,所以這次來因該算第三次。
一行人10大2小浩浩蕩蕩的陪同寶弟來宜蘭抓周
傳藝中心說真的很大,而且我們去的時間大約二點時剛好有遊行可看,但因為太累又太熱(怕塞車零晨4點起床,五點半就出發)所以在我們家整車的人在車上睡了快一個小時,只有我爸媽、弟弟、弟妹和哥哥他們先進去。
宜蘭天氣實在太熱
寶弟大約3點15分抓週,但要提前15分鐘辦理報到,所以我們一行人下車買票後,就買著飲料坐著休息等待抓週時間到來。
二兄弟玩起來了
只能說二兄弟小小一隻,實在可愛極了。
擺放在一起實在好可愛
寶弟和阿珠相差三個月多,三個月前我們還一同陪阿珠抓週了,現在換阿珠陪我們家寶弟來抓周。
準備往抓周方向囉
時間快到3點,我們往抓週指引方向走去
傳術中心抓周門口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的抓週是由九號藝文抓週趣舉辦。
娃娃車擺放處
真心覺得來傳藝中心抓週挺不錯,不用刻意穿上其它主題服裝(什麼日式、中式、韓式),我是覺得穿上自已覺得舒服又好看服裝就好,畢竟真正主角是我的滿週歲兒子呀,不是嗎?
我們一家三口先拍一張
穿上自已的衣服拍照,最自然不過了,是不是。
進入九號藝文抓周
一進入室內,可以感受到滿滿抓周收涎氣息。
看到蘋果就撲上去的寶弟
蘋果,帶表著平平安安,看到蘋果寶弟立馬拿了一顆來玩。
先到報到處報到
一進入後,最重要的是先到櫃台跟工作人報到,確認資料。
這次抓周贈送的圍兜
這次抓周贈送的圍兜我覺得普通,但工作人員說可以加購抓週禮盒組,裡面有代表中國傳統可愛的小獅子造型抓週間帽和鞋鞋及吃飯圍兜,但價錢不斐,所以就沒購買。
也可買這抓週禮盒組
如果覺得太貴,可以在加200塊換紅色肚兜,本來我沒有要買的,但婆婆說難得只有一次,就用200元購買了。
工作人員介紹今天抓週所送的贈品
這次抓週1200元所附的東西
這次抓週的有紅嬰兒冊、及紅嬰兒冊附的貼紙一張、活動流程說明單、團拍照片一張(黏貼在紅嬰兒冊裡面、和紀錄光碟乙張。及我們另外加購200元的紅色肚兜和另外加洗4張團拍照(含紙相框)如上圖右150元X4張=600元。

紅色肚兜這個沒拍到,等等下面抓週照會有。
我一家三口和紅嬰仔書在拍一張
上圖我手中拿的就是紅嬰兒冊,還蠻有紀念價值得。
抓週前先拍一張全家福
團拍全家福,會拍個3-4張,然後免費洗一張出來(另外護貝+50元),貼在紅嬰兒冊裡面,如果想另外加洗出來,一張100(普通的相框紙)+護貝50,共150元。

所以那時拍完,我前後又另外洗出了四張,我爸媽一張、公婆一張、我哥一張、我們自已一張,所以150 X 4張 = 600,又另外花600,想說算了小錢,不然平常也不會特別把照片洗出來。
穿上阿麻買的紅兜準備要來抓周了
穿上紅兜兜戴上帽帽後準備要來抓周囉,喔對了,寶弟手中紅線和項鍊是媽媽我幫他結緣來的,也是別的媽媽贈給我的。
工作人員先準備
穿後之後,就來到了抓周房,工作人員先說明抓週流程。
寶弟穿好衣服開始等待抓週囉
等等要準備抓週,是沒有拍照的,而是用錄影方式來記錄等一下的抓週,拍照只有剛剛一開始團拍全家福那一張而以。
爸爸先端著蘋果拿寶弟抓
抓週前一開始都有儀式要做的。
寶弟抓起了一顆蘋果
關卡一、蘋安果儀式:
手摸蘋安果,保佑寶貝平平安安、富貴綿延、幸福健康。
在敲智慧鑼
關卡二、智慧鑼儀式:
敲響智慧鑼,保佑寶貝智慧增長、及第登科、財源廣進。
在來是腳踏福壽龜
關卡三、腳踏龜:
腳踩福壽龜,乎你健康吃久久、乎你大漢會讀書。
阿麻給寶弟一個大大的紅包
三個儀式結束後,阿麻包了一個大紅包給寶弟。
在來是外婆也給寶弟一個大大紅包
外婆也另外包一個大紅包給寶弟。
所有儀式完成後,開始抓週囉
收完紅包後,抓週重頭戲來了。
放上抓週台上,就看寶弟要抓什麼
寶弟放上抓週台上,所有親友都很期待寶弟第一個抓到的是什麼?
第一個抓到的是算盤
寶弟抓了很久,最後第一個抓到的是算盤。
抓到後緊緊不放
 第二個抓到的是尺、第三個是球球,因為沒拍到照片,所以就沒放囉。
在開始物色要抓哪一樣
其實說真的,孩子~不管你抓到什麼,媽媽只希望你在成長過程中,健康平安快樂長大,其它的什麼都不重要。
抓完我們一家三口在拍一張
很喜歡這一張我們一家三口,拍的很好,剛好寶弟有看到鏡頭。
在紅嬰仔書上蓋小手印做紀念
紅嬰仔書是一本有紀念的書,裡面有很多章可以蓋,就是你完成什麼任務就有什麼章可以蓋,當然還有寶弟小手手可蓋做紀念。
我們夫妻兩也蓋手印做紀念
身為爸媽的我們,也是要蓋一下做紀念。
我們一家三口 手印
紅嬰仔書其中一頁,最後一頁還有放我們全家大合照。
最後,離開前在拍一張
已抓週1200來講,還蠻物超所值的,雖然後面又多花了800元 (200塊的紅色小肚兜+四張另外加洗和護貝照片600元),但一生只有一次,媽媽我覺得值得啦。

收涎抓周 - 宜蘭傳藝術中心【店家資料】
-----------------------------------------------------------------------------
店  名: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
電  話:03-9605558
地  址:傳藝文化園區- 臨水街5號
報名費用:優惠價 $1,200
活動日期:每周一至日,周三為消毒日不開放
活動場次:每日09:30~16:00,每半小時一場,共12場。
報名網址:九號藝文抓週趣  ◀點我進入官網
專案內容:收涎抓周體驗乙次並贈送紅嬰仔書(市值$690)、紀錄光碟+全家福(市值$990)、福氣圍兜DIY(市值$390) 。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