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長庚產檢】第五次產檢 12週

5/04/2022

第五次產檢 12週
這次的產檢有老公陪我一起來,一樣來到土城長庚婦產科衛教室報到後,就先量完身高和體重,之後在去驗尿蛋白,十二周的體重重了快一公斤,尿蛋白驗測也正常,這次產檢有二個項目,第一個就是抽血,第二個就是到超音波室照超音波。

這跟一般醫生產檢時照超音波不太一樣,就會照的比較仔細,填完資料後就和老公進入超音波室躺在床上,醫生就開始在我肚子上拿著儀器開始掃描,在醫生準備開始前,心裡其實蠻緊張的,都會想著,不知道我們家的寶寶是否有在我的肚子裡乖乖長大?

看著醫生掃描著我的肚子,另一邊電視影像也出現寶寶在我肚子裡狀況,看著他健康平安在我肚子動來動去的,我心裡也放下一塊大石頭,著看他健康活潑模樣,我和老公也都笑了起來。

掃完超音波後,醫生給我一份剛掃描超音波的影像,然後就請我們回去診間找我的婦產科醫生,他會在跟我們夫妻解釋寶寶的狀況。

一進診間,醫生看了看影像說,寶寶一切健康沒有問題,寶寶大小都很符合周數,下次回來產檢在來看抽血報告和討論羊川的時間。

就這樣順利過了這次的產檢關卡,為什麼要這樣說?總覺得懷孕每一次的產檢都有很多關卡要去過,過了這一個關卡後,還有下一個關卡,下一個關卡過完又有下下個關卡要過…直到寶寶平安順產了,才真正結束了懷孕產檢的關卡。

下次產檢最重要就是討論羊膜穿刺時間,老實說羊膜穿刺是我心裡的一個很大障礙,希望能順利完成。

這次在超音波室照的超音波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