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食譜 - 好吃到可以讓人吃二碗白飯的"麻婆豆腐"一定要學起來!

1/16/2016

當人妻後,很多人問我都煮什麼比較多?我都會回說都煮一般的家常菜呀,但就在某一天朋友問我那會煮麻婆豆腐嗎?這道也是家常菜喔,我聽了一愣,心想對吼,煮了快一年多就是從沒煮過麻婆豆腐這一道菜,其實我也超愛吃麻婆豆腐,秉持著好吃料理自已做的精神,所以今天煮了麻婆豆腐,又辣又超下飯的,連廚師老公吃了都讚不訣口,不誇張~我自已吃都可以吃二飯白飯,熱量爆表呀((泣))不囉唆了,趕快準備好筆記來看以下的作法吧…

(請點選左下角的"閱讀更多"進入觀看)




『準備食材』(以下是2人份量):
①青       蔥 2
中華豆腐 1盒
豆瓣辣椒醬 2-3大湯匙
豬肉絲 少許(如圖)
花椒粒 少許(如圖)
乾辣椒 2大根
⑦大    蒜 2
橄 欖 油    少許
醬      油  1大湯匙
米      酒    2大湯匙
太白粉  少許
200cc

先醬2顆大蒜和2隻青蔥及乾辣椒切碎備用,在將豆腐切丁備用

滾少許的熱水,將切丁的豆腐倒入川湯約1-2分鐘(這樣豆腐比較不易破碎)

熱鍋後,倒入橄欖油及花椒粒,讓花椒粒炒出香氣後請用小湯匙將花椒粒舀起去除 (中小火)


將花椒粒舀起去除後,倒入切碎的蒜頭拌炒 (小火)


在加入少許青蔥拌炒 (小火)

在丟入切碎乾辣椒伴炒(小火)


 加入二大湯匙的米酒拌炒(小火)


丟入豬內絲後轉中小火拌炒 


加入豆瓣辣椒醬2-3湯匙拌炒

 拌炒完後加入一大湯匙醬油後在拌勻

加入200cc的水 


將切丁的豆腐丟入鍋中 

蓋上鍋蓋後,悶至3-6分鐘,這時就可以準備太白粉水勾芡


3-6分鐘後,倒入太白粉水勾芡後拌勻

散上青蔥就大功告成了今天的 麻婆豆腐




白飯配上麻婆豆腐超下飯,由其是它的湯汁,可以讓你白飯多吃好幾碗壓!!!

以上是麻婆豆腐,味道的調味都可以依據大家的喜好做修改喔,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發問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