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長庚產檢】第六次產檢 17週1天

6/08/2022

第六次產檢 17週1天
有別前幾次的產檢,這次是點著忐忐不安的心情去。

在這次產檢前,我確診了covid-19,就在我原本預定產檢日的那個禮拜,當下身體真的很不好受,在還沒確診前一天(有快篩是一條線)因為身體症狀有一點不舒服,就有先去看耳鼻侯科拿藥,因為喉嚨太不舒服,醫生開了孕婦適合的藥讓我回去服用,吃了藥後,除了喉嚨症狀越來越糟外,全身一直很無力。

隔天早上真的太不舒服了,想說在快篩看看,結果快篩完快篩試劑二條線很明顯的顯現出來,心裡當下是有那麼一天震憾,沒想到,我確診了!!!!!

除了喉嚨越來越痛身體無力外,體溫也很一直在38、39上下,雖吃了耳鼻侯科開的藥,但高燒一直不退,吃的方面也一直沒有食欲,直到晚上九點多老公就決定帶著我去醫院掛急診。

掛了急診,醫生也請我放心,現在十六周多在加上我有打滿了三劑疫苗是不太會影響肚子裡的寶寶,當下就先開止燒藥給我讓我先吃,並在急診門口外當了二瓶點滴,說真的點滴打完一瓶當下,身體真的是有那麼一點好多了,就這樣打完點滴醫生觀查我發燒退後就讓我回家休息。

這也表示我回家後要開始隔離七天?

因為確診那一個禮拜六我要回醫院門診產檢,並預約羊膜川刺 (因為那時懷孕16周了)

很怕會錯過了羊川時間,醫生說只能改下禮拜門診,我那時擔心我無法在20週前完成羊川(因為要跟醫生排時間,在加上羊川懷孕周數不能小於17週,更不能大於20週),急診醫生一直安慰我說22周前羊川都還來得急。

就這樣回家後,開始了我和老公隔離七天生活。

因為16周多我一直注意肚子裡瑞瑞的胎動,人家說生過第一胎後第二胎胎動會很明顯,是這樣說沒錯,但我都得要很靜下心來去感受肚子裡的胎動,看見瑞瑞在我肚子裡開心游來游去,我就放下心。

時間很快的,我結束隔離七天生活後,我馬上找了一間婦產科診所照超音波,想看看我們家瑞瑞是否有在媽咪肚子裡乖乖。

但因為我才剛結束隔離關系,就被婦產科拒絕看診,她們的理由是還是會有風險。

我能體諒婦產科的害怕,所以想說回到家後打電話問問是否有能看診的婦產科願意收留我,打了三間婦產科都同時拒絕了我,我只好在等個三天回醫院產檢門診了。

終於來到產檢時間,要照超音波時心裡其實很忐忐不安,但看到超音波螢幕顯現出瑞瑞在肚子裡健健康康時媽媽我心裡也安心許多,後來也跟醫生約了羊膜川刺時間,那時週數已17週,醫生就幫我約隔天的羊川,好險有趕上20週前羊膜川刺,我也放下心裡的大石頭。

晚上睡前,對著肚皮裡面瑞瑞喊話,跟他說醫生伯伯明天要做羊膜川刺你要乖乖的不要亂動,就這樣帶著緊張心情睡著。

因為老公也跟著確診,是因為他晚通報關系,所以他得多隔離三天。

所以產檢和羊膜川刺的當下他都無法陪同,好險媽媽自立自強帶著緊張心情去羊川,說不害怕和緊張都是騙人的,雖然第一次懷孕有做過羊川,但那一次給我的陰影很大,(就是那一次羊川完檢驗報告顯示是個健康寶寶,但20週在回診所產檢時寶寶沒了心跳,去大醫院引產時,醫生說有可能是羊川造成)

一個人等待羊膜川刺當下…

那麼為什麼第三次懷孕還要回來做羊川?因為第二次懷孕(懷寶弟時),有跟台大李建南醫生說過這件事,他的回答是:如果是是他,他不會怪是羊川造成,但因為當時太害怕會在失去寶寶了,所以選擇做nipt(抽血)檢驗。

這次來到土城醫院,原本也是要比造大寶(寶弟)做nipt(抽血),但我跟土城醫院的陳冠儒醫生說到第一次懷孕時做羊膜川刺不好的經驗時,他的回答也是跟台大李建南醫生一樣,他不覺得我第一次懷孕時做完羊川是造成寶寶沒心跳原因。

聽到陳冠儒醫生這樣的回答,我心裡猶豫了。

因為老實說羊膜川刺基因準確率是100%,原本對羊膜川刺恐懼也沒懷寶弟時那麼害怕,後來回去和老公討論後就決定羊膜川刺,在加上土城醫院是長庚體系醫院,我的婦產科醫生陳冠儒醫醫生也是林口長庚過來的,網路上對他評價都很好,所以就決定把羊川的重任交給了陳冠儒醫醫生,不在跑去台北市找柯倉銘醫生羊川(那時第一次懷孕時是去找柯羊川)。

在羊川前,醫生會先照一下超音波確認寶寶狀況和位置(當下17周多)。

在看超音波當下,醫生就對著我說:這胎是男孩喔。

醫生突然的這一句讓我有一點不知所措,雖然我也很想知道肚中的寶寶到底是男孩還女孩時,但在還沒準備好的心理狀況下被醫生突然這一句,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去接受當下複雜思緒,其實男生女生我都好,必竟都是我自已辛苦懷胎十月生的啊,只是知道是男孩後,我腦海裡閃過了我之後不就得是住男子宿舍了?

因為老公、大寶寶弟、二寶瑞瑞(事前取好的小名)、狗兒子鐵熊都是男生,也表示我未來的日子都要被一群臭男生給包圍,哈哈哈哈…

知道寶寶姓別後,醫生就準備要來幫我羊川了,其實羊川一點也不恐怖,就一根長長針往肚皮裡札下去(當然會照超音波避免刺到寶寶),在從針頭抽出媽媽肚子中的洋水(也就是寶寶的尿),過程中會覺得肚皮酸酸,抽完不要太過勞累,搬重物,多休息其實就可以了。

做完羊膜川刺後,剩下就是等待報告出爐,在等待報告期間,心裡是很緊張和煎熬的。

當然我都跟自已和瑞瑞加油打氣的說:報告一定都會是正常的,加油瑞瑞我們一起努力,我和爸鼻都很期待你的到來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