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心情記錄】第二胎申請的好孕徽章

6/12/2022

 

第二胎申請的好孕徽章
對於一個捷運通勤族來說,申請好孕徽章最大用意是,如果坐在博愛座時可以讓人一眼辨識我是一位孕婦,這樣坐博愛座時才不會覺得有異樣眼光壓力,申請好孕徽章從來不覺得就是要大家讓座給我。 - 雖然聽聞很多懷孕媽媽們都在說:大家都不太愛讓坐給孕婦,原因是有大部份原因大家都在低頭滑手機。
-
但我是這麼覺得啦,讓座這件事本來就是要發自內心,而不是強迫要求他人要求讓座,所以就算前期懷孕期間沒有座位,我也是甘之如飴一路站到下車,我也從不去跟身邊的家人、朋友、同事抱怨怎麼都沒有人想讓座給孕婦。
-
只是今天在捷運發生了讓我受寵若驚的一件事想要分享一下。
-
早上搭捷運時捷運站裡的站務人員看我緩緩走向車廂前排隊等待上車,這時站務人員就立馬衝進車箱大喊「有位孕婦喔,麻煩請大家讓座」,我一聽完站務人員這樣一喊害我有一點甘尬,車廂內座在博愛座的人紛紛立馬都站起來要讓座給我,我就一路很不好意思的邊走邊說聲謝謝、謝謝,然後在大家的目視下我座下了博愛座。
-
其實我可以站到下車,因為只有二站而以,但心裡還是有一點小小的開心,就覺得有這的禮遇有種被受重視感覺。
-
雖然我可以站到下車沒關西,因為只有二站而以,但心裡還是有一點小小的開心,就覺得這樣的禮遇有種被受重視感覺。
-
以上,就是今天在捷運站發生的小小確幸心得。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