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分享】家庭必備掃拖兩用機器人開箱 / SANSUI山水/智能掃地機器人/支援google音箱/路徑導航/獨立集塵盒 /水箱 / 減輕孕婦媽咪打掃負擔的掃地機

8/21/2022

家庭必備-掃拖兩用機器人開箱

近年來市面上掃地機器人品牌眾多,有掃地機器人結合拖地功能,功能上也不斷推陳出新,有掃地結合拖地、也有語音聲控功能,和手機App 查看即時清掃路徑,不僅能自動充電、導航及感應髒汙,相當多元且功能也五花八門,讓人不知道該從哪個品牌入手才好。


其實媽媽我對掃地機器人的需求很簡單,因為家中有養寵-鐵熊,大寶寶弟又是個過敏兒,只要每每遇到過敏,寶弟的鼻水又共共流,醫生曾經告知家中有過敏兒除了每天開除濕機除濕外,家裡的環境打掃一定要做的徹底。


好在,我也算一位愛乾淨的媽媽,因為家中有寵物-鐵熊關係,它實在太會掉毛了,怕鐵熊掉毛影響寶弟的鼻子過敏,所以早在懷孕前,家裡的地板都是我親自用拖把,把每個房間一一拖理乾淨。

且一個禮拜拖地時間,最多我會拖個二至三天(因為是職場媽媽能做家事時間有限,我都馬是等寶弟睡著了才開始做,不然我也想每天都把家裡的地拖一遍)。


但至從懷了二寶後體力已大不如前,尤其現在肚子是越來越大,孕期已到中後期(27週又5天),能做的家事有限,在加上每每拖地時,我已經無法彎腰去托沙發底下地板了,在加上之後考量生完二寶後是回家做月子,但做月子期間家事又不想假手他人,所以決定入手一台掃地機器人。


不得不說,自從我入手掃地機器人後,才發現掃地機器人根本是每個家庭必備一台呀,至於為什麼會選擇 SANSUI山水的智能掃地機器人?

原因是它除了是WIFI智能掃拖掃地機器人外,更精準的掃、拖路徑規劃和四種清潔模式 (自動清掃、沿邊清掃、定點清掃、規劃清掃)

還可用手機APP遠控預約,還支援Google音箱聽候指令操作,是台功能完整的掃地機器人。


SANSUI山水-WIFI智能掃地機器包裝內容物:裡面還真有不少東西,包含掃地機器人主體、掃地集塵盒、拖地水箱、邊刷四個,以及一些配件像是充電座、充電線、、遙控器、集塵盒濾網、拖地抹布、清潔刷…等,還有一本使用說明書。



SANSUI山水-WIFI智能掃地機器人共有三種顏色:
SRV-A11(黑)、SSR-V88(白)、SRV-I98(粉)

而我選的顏色是非常漂亮的曜石黑(我自已取的)SRV-A11黑色。


在使用前,先把左右二邊的邊刷安裝上去。


二邊的邊刷記得都要裝上。



使用前,需先把掃地機器人電池充足才能啟動。


因為是WIFI智能掃拖掃地機器人,所以得先去山水iHome下載APP,可以在iOS 系統App Store 或Android 手機中Google Play 商店下載。



在使用說明書上,也有在iOS 系統的App Store 和Android 手機Google Play QRCODE碼,可掃描下載,下方還有安裝操作說明可參考,非常的簡單明瞭。


進入山水iHome 後要先註冊帳戶,註冊完成即可登入,在依照山水iHome APP系統指示操作。
1先到「添加設備」裡點選添加「掃地機器人(Wi-Fi)」。
2、進入後選擇2.4GHz Wi-Fi網路,並輸入家中的Wi-Fi帳號和密碼。
3、進入「重置設備」畫面(如上圖),把掃地機電源打開「長按5秒」左右(藍色燈)。


至配網指示燈閃爍(紫色燈)後,勾選畫面下方的「碼認指示燈快閃」後按下一步繼續。


4、畫面顯示「正在連接設備」畫面(要保持WiFi網路順暢)
5、連到到設備後會到下一個畫面「添加設備」,點選畫面中「+」即添加成功。
6、按右上角「完成」畫面會到掃地機器人APP功能選項畫面,即可開始設定掃地清潔。


一切設定好後,懷孕6個月(27週又5天)的我只要輕輕鬆鬆坐在沙發上,用手機APP遙控操作掃地就可以了,在也不用辛苦的彎腰起身辛苦拖地打掃,現正家裡的地板都交給SANSUI山水-智能掃地機器人。


如果家中有長輩,不太懂得用手機APP操控智能掃地機器人, 也可用隨附的搖控器操作,好處是簡單方便操做使用(但還是會建議用手機APP操作,畢竟APP功能強大太多)。


遙控器上除了有顯示面板外,還有啟動/暫停鍵、模式選擇鍵、吸力選擇鍵、預約鍵…等等。


使用說明書上遙明,都有詳細介紹遙控器功能。


【APP 定點模式】
這項功能需將機器放在需清掃的區域,掃地機會以放置點為點螺旋前進方式進行清掃。


剛好地板上有鐵熊掉下來的寵物毛髮。



掃地機用螺旋方式前進,三、二下就將寵物毛髮掃入。


【APP 沿邊模式】
掃地機以沿邊清掃模式,掃地機碰到牆壁會進從沿邊清掃或沿障礙物周邊清掃。


測式沿邊清掃,看掃地機是否碰到牆壁後會沿邊清掃乾淨。


牆角邊沿還有我們家鐵熊掉下來的寵物毛,看沿邊模式是否能一併清掃進去?


掃地機一碰到牆壁,立馬把牆角邊沿的髒汙和寵物毛清理乾淨。


連沙發矮窄的空間,掃地機也能穿越掃除。


8cm纖薄機身, 讓SANSUI山水智能掃地機更機輕巧靈活,暢行無阻,而且都能精準地避開電線,不怕電線之類的東西捲入掃地機。



一旁的寶弟,好奇趴在地板上,對於掃地鑽到沙發底下清掃感到不可思議。


不得不說,現在有了SANSUI山水-智能掃地機器人後,我在也不用挺著六個多月的大肚子,拿著拖把,辛苦彎腰拖著沙發底下的地板了,現在沙潑底下的地板,我都交給掃地機來幫忙。


就連廚房地板最多髒污和油垢地方,掃地機也能輕鬆幫我掃拖乾淨。


寶弟的遊戲地墊,掃地機爬坡輕而易舉。


可跨越15°的斜坡和15mm的障礙物都沒問。


門口腳踏墊最多灰塵殘屑,掃地機的超強2000pa吸力,腳踏地墊輕輕鬆鬆橫掃灰塵殘屑,不留痕跡。


SANSUI山水-智能掃地機器人,有智能規劃,路徑清晰零漏掃。


【APP 手動模式】
如果不滿意APP的清掃摸式,可改為手動模式,用APP遙控操控前後左右移動,想讓掃地機掃哪就掃哪裡,讓打掃更迅速有效清潔。


掃地機有紅外線偵測功能,能有效感知環境,防止與家俱碰撞, SANSUI山水-智能掃地機器人就是這麼智慧,都能精準迴避。


有養寵物的人都知道,寵物對聲音是很靈敏,聲音越大聲,寵物越對發出聲音的物品越有敵意, SANSUI山水-智能掃地機器人,有著無刷馬達低音高效能,讓掃地機清掃時沒有高分貝噪音,看我們家鐵熊老神在在趴在沙發上一派輕鬆樣子就知道。


【APP 回充模式】
掃地機打掃清潔完,可選回充模式,掃地機會自行自動感應回充沒煩惱。


每一次的充電,需約4-6小時,可讓掃地機使用約90分鐘


只要掀開上方盒蓋,就可將集塵箱裡的灰塵和毛髮倒出,才短短始使用二天就吸出滿滿的灰塵和鐵熊的寵物毛髮,真是太驚人了!!


剩下的灰塵,可用清潔毛刷將剩餘的灰塵刷理乾淨。


取下掃地機裡的滾刷罩,可以看到滾刷罩纏滿了頭髮。


可拿刮片毛刷將滾刷罩裡的頭髮清除乾淨。


在使用水箱拖地前,記得先將拖布洗淨。

 
在將水箱滿水。水箱在裝卸上非常方便,但有一點要注意的事,掃地機在充電時或不使用時,請記得將水箱卸下,避免水箱裡的水滲出。


讓我們來看看,地板上水漬是否能拖掃乾淨呢?


掃地機的拖地功能,雖在掃拖時地板會濕,但不至於讓地板上看起來濕答答的讓人滑倒,不管是水痕、飲料漬,都可一次輕鬆不費力將地板拖的乾乾淨淨。



拖布是利用魔鬼氈固定在水箱上,如果覺得拖布太髒,可以拆下拖布後,用清水洗洗乾淨後在回定回去,讓在拖地清潔上更乾淨一點。


能一機同時掃拖兩用的掃地機,讓我省下大量時間,除了可以讓懷孕六個月的我好好休息外,也多出更多時間來陪同我的家人。


現在 SANSUI山水-智能掃地機器人是我家事小幫手,現在下班回家後,不用在拿著拖把辛苦拖地,晚上也多出了時間,可以陪陪大寶,不管是一起看電視、聊天、唸巧虎,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都是在幸福不過的事。


在使用掃地機後,個人對家中地面的清潔度感到非常滿意,尤其是現在下班回家後,看到家裡乾淨整潔環境,讓人回家後身心靈和壓力都放鬆不少,就連老公每天下班後都期待趕著回家。

SANSUI山水-智能掃地機器人,真的是一台減輕媽咪打掃負擔的掃地機,不用花什麼力氣就可讓地板就呈現很乾淨的狀態(可能現在是孕婦的狀態),這是我目前最滿意的地方。

最後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整體來說這台算是CP值算是超級高!連萬元都不到但它的功能卻又很完整,以上是我SANSUI山水/智能掃地機器人開箱文,供各位參考

 SANSUI山水-智能掃地機器人【店家資料】
-----------------------------------------------------------------------------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ansui.twYoutube官方頻道:https://sansuimedia.com/Mn6Jh購買連結: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