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瑞瑞】瑞瑞寶貝滿月回診打預防針

11/17/2022

瑞瑞寶貝滿月回診打預防針
在瑞瑞出生後,媽媽我不分日夜辛苦的嗷嗷待哺下,終於滿月啦(((撒花中)))
瑞瑞算是早產兒,雖然出院時護理師說瑞瑞出生的周數36+2週,是可以以一般新生兒看待,只是因為在醫學上37週前提早出生的新生兒會被定義為早產,在加上瑞瑞出生體重有2600,以36+2週來看,體重算是正常了。

只是新生兒剛出生的一至二個禮拜體重會脫水,所以在他出院時體重一度降到2400,所以一接回家後,媽媽我就很努力在餵養,每一個禮拜都會幫瑞瑞量體重,看他的體重是否有增加,好加在在滿月時,瑞瑞體重一度有到3.5公公斤左右,媽媽我也才放心。

護理師幫瑞瑞量頭圍
滿月第一次帶瑞瑞出門一切都很小心翼翼,感謝婆婆陪伴幫我帶著瑞瑞一起回醫院回診,因為瑞瑞有屬於他的健保卡,所以得先到醫院櫃檯辦理他的資料登入(因為剛出生的新生兒沒有健保,都是先用媽媽的),辦理好之後就先到門診報到 ,報到完在到兒科報到處幫瑞瑞量身體、體重和頭圍。

出生1個月又1天,瑞瑞身高51.8公分,體重3.4公斤,頭圍35公分(剛出生時體重2.6公斤,身高48.5公分,頭圍34公分),就在這短短一個月內,努力餵養下是有長大的。
準備來量體重囉
一直以為他這樣的身高體重是有及格的,直到進入門診醫生看了看瑞瑞的身高體重後,醫生覺得瑞瑞這樣體型比一般剛滿月的嬰兒偏小,在加上他是早產出生,所以得努力追上一般出生的嬰兒體重才形。
護理師量體重中
後來我尋問兒科醫生,說一定得4小時餵奶嗎?

因為我們家瑞瑞都會提前一至半小時討奶喝,醫生說定時定量喝奶對寶寶除了可以養成固定時間喝奶的好習慣外,也不用讓媽媽或餵養的家人太累(至少四小時餵奶比較有時間充份休息),如果寶寶都提前一至半小時討奶,就表示寶寶沒有喝飽,這時就要追加奶量,反正一切都是要讓寶寶喝飽喝足為主。
體重3.4公斤
聽完醫生這樣說,才知道原來我們讓瑞瑞喝的奶量太少了。瑞瑞滿月後喝的奶量是到100,醫生的建議是可以到120試看看。
打預防針囉
看完門診後,就到另一間注射室診間要來注射出生時滿一個月的B型肝帶疫苗第二劑,可惜不能錄影,不然就可以錄影到瑞瑞打針哭哭的可愛畫面。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