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瑞哥】瑞瑞寶貝一歲囉 / 宜蘭九號製造所抓周 / 九號藝文抓周趣 /二寶抓周初體驗/ 古禮傳統抓周 / 我的二寶長大了

10/07/2023

二寶瑞瑞在九號藝文抓周初體驗

打從知道懷二寶瑞瑞時,就有打算瑞瑞滿一周歲,會延續跟他大哥寶弟周歲時一樣,到九號藝文來抓周,所以在瑞瑞要準備一歲時就趕緊上網報名抓周。
宜蘭九號製造所
只是那2019年寶弟去抓周時九號藝文還在宜蘭傳藝中心,經過幾年後原以為九號藝文倒了,因為在宜蘭傳藝中心搜尋不到,後來才知道他們搬離了傳藝中心另尋他處,改搬到九號製造所這裡了。
九號製造所的招牌
「九號製造所」是108年於宜蘭中興文化創意園區設置的品牌,除了有抓周活動外,還提供餐飲、休閒、藝文等類型服務項目,算是走向文創氣息的品牌企業。

九號藝文抓周趣櫃檯
跟之前在宜蘭傳藝中心相比,整體環境設計真的年輕化許多,雖然走的是古早抓周,但他們一些小細節設計(像是整體環境和LOGO等等)都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工作人員解釋抓周流程
抓周的流程約四十分鐘,含家族團體大合照,我覺得大合照這個真的是花比較久的時間,畢竟小小孩子不好控制呀。
二種抓周方案
我選的是傳統禮俗方案,裡面內容有:贈專屬虎帽、圍兜、虎鞋穿戴和全程活動主持人帶領+拍家族大合照。我記得大寶寶弟那時選的是童趣風格方案,繼然都第二次大老遠來宜蘭抓周了,這次當然選傳統禮俗。
貨架上方有二種方案各不同的抓周衣服
我記得在大寶寶弟抓周那篇有說過,我不愛那種感覺像在拍藝術照的抓周,爸爸媽媽還要換上日本和服or中國服裝,雖然小孩也會跟著換,但我覺得這樣感覺搶走了孩子的光采,畢竟抓周這天的主角才是孩子而不是爸媽啊。
我選的是傳統禮俗方案
傳統禮俗方案裡的虎帽、圍兜、虎鞋,我選的是黃色。
給的贈品和抓周紀念冊子
很喜歡這個紅嬰仔冊的本子,裡面可以放抓周時拍的大合照,和一些紀念性的印章,哥哥寶弟之前也有來過,所以他也有一本,這樣剛好二兄弟都各有一本,很值得紀念。
穿好抓周兜兜的瑞瑞
穿好圍兜的瑞瑞,因為時在太可愛了,所以特別請爸爸抱起拍一張。
穿好抓周兜兜座弄弄
然後媽媽我拍上癮,把它放在弄弄上座著又拍一張,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今天要抓周的場景
這次新的場景跟前幾年在宜蘭傳藝中心時的場景差很多,感覺這次場景明亮又活潑。
非常澎拜的抓周道具
虎帽和虎鞋是在抓周儀式開始時,會在工作人員帶領下會請我們幫瑞瑞穿上鞋鞋和帽帽。
抓周儀式開始
工作人員會一邊幫我們錄影和拍照外,也會一邊唸吉祥話,然後依照工作人員指示來完成抓周流程,只是在抓周當下,我們家瑞瑞有一點不授控制。
第一個抓到金算盤
瑞哥抓周時抓到的道具有:
✨金 碗 - 代表孩子「一生都会富贵」。
✨金算盤 - 未來從事「金融行業、投資理財專家」。
✨小金槌 - 未來從事「法官/律師」。
最後抓周儀式
其實帶孩子抓周都只是趣味留個美好回憶,畢竟做父母的最大希望就是孩子們能健康快樂長大啊,長大後如果有能力也希望他們能去幫助比我們更弱小的人。
等待照片時跟今天小主角拍一張
抓周儀式完畢後,工作人員會請我們移駕到另一個拍攝場景,因為是全體家族大合照,所以就沒有幫手可以拍抓周合大合照花續照片了。
這是洗出來照片
這次抓周家族大合照給一張洗出來三張原檔照片和抓周影片,都會外附一個專屬USB裡,洗出來這張是我用手機翻拍的,不能給原始照片(要另外加購購買),可以在另外挑三張大合照,因為每一張照片都照的好好看好美,加一千元就可以把另外十原檔照片買回去,但,媽媽我忍住了,就只挑原本贈送的三張照片就好。
這是贈送三張照片之一
和老公都非常喜歡這一張所有孩子們大合照。
這是贈送三張照片之二
這是我們一家四口照
這是贈送三張照片之三
第三張照片我和老公也是選了我們一家四口照片,選這張原因是大家都笑的好開心,很喜歡。
小冊子紅嬰仔冊派上用場
然後洗出來照片就可以把它貼在這本紅嬰仔冊裡面(照片有免費護貝),裡面也有許多紀念意可以蓋,也有可以蓋寶貝門的小手手和小腳腳紀念手印和腳印喔(上面影片我有介紹到)
走一下蔥明門
還有時間的話,可以走一張蔥明門,看長大後能不能成為一枚聰明的孩子。
瑞瑞寶寶貝抓周圓滿成功
整體抓周儀式下來,真的累孩爸爸和媽媽,而且帶著大小寶一起來抓周真的不容易啊,要顧小的也要顧大的,而且孩子們真的很不容易控制,雖然很累,但看著抓周圓滿成功,在我和老公及孩子們的回憶裡又增加了許多美好記憶就覺得又值得了。

來回憶一下2019年寶弟在宜蘭傳藝中心時的九號藝文抓周趣文章:
▶▶哥哥寶弟一歲抓周 

九號製造所 - 九號藝文抓周趣【店家資料】
-----------------------------------------------------------------------------
店  名: 九號藝文抓周趣
電  話:03-9655006
地  址:九號製造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二段6-8號
報名費用:我選的是傳統禮俗方案$2800(虎帽、圍兜、虎鞋)
活動日期:每周三,以及中興文創公告日與除夕夜公休
活動場次:10:00~18:00
報名網址:九號藝文抓週趣  ◀點我進入官網
統禮俗方案內容:
贈專屬虎帽、圍兜、虎鞋穿戴、(全程活動主持人帶領)、拍全家福照
紅嬰仔活動紀錄手冊1本、全家福4X6紙本照片1張全家福4X6原檔照3張、專屬紀念隨身碟1個九號藝文精美小禮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