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物分享】天啊我家的大門很時尚 / 飛利浦603E把手式智能鎖 & 電子鎖 / 到府安裝推薦 / 傳統白鐵門也能安裝電子鎖

12/10/2023

我家時尚的飛利浦603E智能鎖大門

家裡的「大門」不只是外觀,更是保護家的安全。

門一直都是家家戶戶最重要的安全守護,除了有居家外觀裝飾外,更是可以防盜來守護家人安全和財產安全,在還是用鑰匙開鎖的安全機制下,其實還隱藏著一些擔憂和侷限,隨著科技進步,大部份家庭也越來越多人安裝電子鎖,除了帶來更高安全性和方便性,如果忘了帶鑰匙的話也可以輕鬆用指紋開門,這也是為什麼我想要安裝電子鎖其中之一。
原本的傳統白鐵門
其實一開始我是擔心的,怎麼說?

我們家大門是傳
統的鐵白鐵門,在我記定印像裡,電子鎖好像只能安裝在新型的不鏽鋼門上,想說如果要安裝在我們家傳統的白鐵門話,一定會有所限制,後來我上網爬文看到飛利浦基本款電子鎖推薦,看到文章裡安裝飛利浦603E智能鎖白鐵門經驗後,讓完對傳統白鐵門要來安裝電子鎖更加有信心,加上是大品牌等級,飛利浦電子鎖也有保固,之後電子鎖有什麼問題也有保障,所以和老公決定完,就上MOMO購物平台下訂了飛利浦603E智能鎖
原本鐵門內的傳統門鎖
收到商品後,得先加入官方LINE然後把訂購安裝資料傳過去,並傳上要安裝門扇照片和箱子上的產品序號,記得收到貨後先不要自已拆箱,因為這得由預約好的師傅當場拆箱,如果先拆箱了有任何問題的話就無法退換貨了,等客服收到我們上傳照片後,就會與我們預約到府安裝時間。

我先說傳統鑰匙
開鎖其實也沒有不好,但它多多少少隱藏了許多你看不見的危機。

還記得小的時候,家裡的傳統白鐵門就曾遭小偷破壞潛入,造成了我們家有一些重要財產損失,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回家打開大門那一刻,看到客廳如同戰場般被小偷翻的非常的凌亂,所以這也是造成之後我為什麼想要換電子鎖的原因。

每每開門都要找鑰匙
還有一點就是,每每出門後回家,都要從包包撈出一大串鑰匙來開門,還得擔心鑰匙遺失或被複製的疑慮,更重要的是如果忘了帶鑰匙出門,下班回家後就無法進入家門的窘境,我還真的曾經忘記帶鑰匙出門,然後打電話給來我們家需十多分鐘的公婆來解救我(因為他們也有備份的鑰匙)。
評估狀況中,看鐵門是否能安裝電子鎖
這次在MOMO下訂的是「飛利浦603E把手式智能鎖」,是「PHILIPS電子鎖基本款」之一,下訂沒多久後師傅會致電來尋問我們可安裝的時間,師傅在我們約定時間將「飛利浦603E把手式智能鎖」攜帶到我們家進行安裝,好在在師傅的評估下是可以安裝的,我才終於放下我心裡大石頭。
評估OK後開始動工
一直以為安裝電子鎖是件很簡單的事,只要把傳統鑰匙鎖給拆除後在把電子鎖給安裝上去就可以了,預估安裝時間一小時上下就能完成,在我站在一旁看著師傅專業的安裝「飛利浦603E把手式智能鎖」後,我只能說我想的太天真啦。
先把鐵門上的手把拆除
首先,師傅得先拿出專業工具先把我們家傳統白鐵門的手把給拆除,不拆除的話除了影響門的美觀,在加上我在MOMO買的電子鎖是「把手式電子鎖603E」款,不拆除傳統白鐵門手把是會防礙電子鎖手把轉動開門方向而導致無法開門。
在白鐵門內處挖洞
師傅把傳統手把拆除後,在把傳統白鐵門內的門裏挖洞,這個挖步驟是為了要把電子鎖的鎖頭安裝插入進去,在與師傅聊天過程中,師傅跟我說像我這種傳統白鐵門安裝非常的有挑戰,得要一步一步去拆解,非常的花時間得要很有很大的耐心。

聽完師傅說的很我在一旁看著師傅施工安裝,我只能說安裝電子鎖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啊,也好在飛利浦師傅真的很用心和細心的在施工,以後有朋友問我智能鎖(電子鎖)相關問題,我一定會說「智能鎖推薦飛利浦603E」,除了它們是大品牌品質不怕沒問題外,他們家師傅在施工方面也非常用心和細心啊。
把拆掉把把部份的洞口用圓遮片給補起來,(照片左面是外面,右邊裡面)
上面照片中紅色圈起來的是圓遮片,是原本傳統手把拆除後所遺留下洞口(可以看照片紅色圈起來下方有一個小洞口,那就是手把洞口)師傅用圓遮片給擋起來,這可是大大解決我原本擔心如果把傳統手把拆除後留下洞口怎麼辦?先不說美不美觀問題,在風水上大門破洞是件很嚴重的問題啊,好在師傅給了我解決方案,不止美觀也解決風水上門破洞的問題了。
準備安裝 飛利浦603E智能鎖
門口傳統舊手把洞口解決後,就是期待「飛利浦603E電子鎖」安裝了,師傅先把電子鎖的鎖頭塞入事先挖好門內的凹洞裡,然後在把電子鎖正反面的面板安裝上去。
鐵門內也需要安裝 飛利浦603E智能鎖
安裝到此步驟時,師傅說把電子鎖裝上去後也差不多要來收尾了,看著時師傅從下午二點開始安裝到現在五點多,安裝時間花了快三小時多,看著我的「飛利浦603E電子鎖」安裝完成,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啊。
安裝完師傅會幫忙環境清潔
在師傅安裝完「飛利浦603E電子鎖」後,想說原本凌亂施工現場,等傅收拾好工具離開時,在來自已打掃,沒想到師傅竟貼心的幫忙收捨,還拿出手持式吸塵器把地板周遭因施工留下的灰塵給吸了乾淨,內心給了飛利浦的傅大大的讚。
裝了飛利浦603E智能鎖後整個質感都提升了
看著剛安裝完成的飛利浦603E電子鎖,我們家白鐵大門大大提升了質感啊,在小的時侯一直希望有一個鎖是有高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而剛好「飛利浦603E電子鎖」就很符合我的需求,安裝完後,就來個入門款智能鎖開箱給大家吧。
半導體指紋模組
「飛利浦603E電子鎖」採用的是生物識別技術,在網路上是個入門款電子鎖推薦評價很高,雖然是入門款,但該有的智能功能如指紋、卡片、密碼和鑰匙及WIFI等多種開鎖方式,內鍵CORTEX-M4強大內芯,在智能辨試上大幅提升高識別速度不卡卡。

在加上它是把手手把電子鎖,很符合我想找有把手手把款的電子鎖,這樣開關門也比較方便,在加上主要材質是鋁合金,顏色又是時尚感十足的曜石黑。
從室內看鐵門外內門的飛利浦603E智能鎖
來說說自從家裡安裝了電子鎖有感的四大好處:

【就是大符提升家的安全度】電子鎖有五種解鎖方式和可登錄多組密碼及卡片,不止提升防盜性能,更提供更高安全性也不怕遭人破壞以及鑰匙掉了或被有心人複製風險。

【多了更多便利性】使用指紋、卡片、密碼和鑰匙及使用WIFI分發一次性密碼做解鎖使用,也有雙重驗證功能,不需要在透過鑰匙,讓你可以輕鬆快速又的開門。

【遠端設定】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APP遠端設定發送臨時密碼,方便臨時造訪的客人或家人進出,並可以隨時查看和掌握遠端查詢進出入資料。

【警報功能】有防拆警報和鎖定警報,讓家多了一道防線,保護我們的家人也保護我們的財產安全。
門把下方有 門鎖狀態提示燈
人性化門鎖微笑提示燈,驗證開門成功,門把下方會有微笑表情,讓回家有滿滿幸福感。

如果觸摸指紋不正確或輸入開鎖密碼錯誤就會顯示紅色提示燈並還會有警報聲響,值得注意的事,如果多次驗證失敗,只要是在五分鐘內連續錯誤輸入(指紋、密碼、卡片等)達到5次,智能鎖就會發出「系統已鎖定」提示音,電子鎖就會鎖住3分鐘,此時無論指紋或密碼等都無法再輸入開鎖進屋喔。
雙重防護,防盜性能加倍
而飛利浦603E把手式智能鎖採用的是C級鎖芯/半自動鎖體,關門後只要輕鬆將手把往上拉即刻上鎖,照片上方紅色圈起來的是室內反鎖功能,提升了家裡的安全性。
面板盒裡的電池和wifi模組
飛利浦603E把手式智能鎖的電源吃的是八顆3號電池,問過師傅電子鎖的大約多久換一次電,師傅說大約使用10個多月就可以換電池,如果真的緊急電壓不足時,可以通過5V久動電源接口充電門鎖,當充完電打開門鎖後,就得更換新電池。

下方紅色圈起來是WI-FI模組,得需先將WI-FI模組安裝在圖片中紅色圈起來地方,在到手機裡下載「飛利浦智能鎖APP」,就可以用手機設置臨時來訪的親友或保母等等使用,也可以從手機查看家裡的出入記錄,隨時掌握家裡出入安全。
四種解鎖開門方式,讓家人解鎖生活樂趣。
使用密碼、指紋或智能卡等多種開鎖方式,讓家更高度安全和便利性,讓我們的家人享受智能化居家體驗,不同成員設定不同密碼,指紋100組、卡片100組、臨時密碼1組、管理密碼1組、用戶密碼20組。
WIFI連線,家裡的安全掌控自如
WIFI連線這個,得先把WIFI模組裝好後,在去手機裡下載「飛利浦智能鎖APP」,依照APP指示操作安裝,安裝成功後可以看到進出管理記錄,清楚的記錄幾年幾月幾點幾分,是哪個用戶編用哪種方式開門進入及發臨時密碼,確保家裡安全。
媽媽帶孩子出門回家後可以優雅開鎖
現在二寶這個時期是最需要人抱的時期,在加上帶孩子出門會在帶著媽媽包出去,回到家後又會拎著一包外面採買的食物或生活用品,每每回到家後都得狼狽開始在包包裡撈鑰匙,有時忘了鑰匙放在包哪,都得花很多時間找鑰匙在哪,現在裝了飛利浦603E把手式智能鎖後,媽媽我現在回到家後就像貴婦般優雅開門,是不是很棒。
就算在多包裏也可以一指輕鬆開門
加上媽媽最愛網購,每天都有收不完包裏,還記得在以前從警衛室搬大箱小箱的包裏回到家門口後,會先把大箱小箱的包裏先放在地上後,在找出鑰匙開門,等把門大開後在把地上大箱小箱的包裏搬進去,現在裝了電子鎖後不用這麼辛苦了,只要指紋輕輕一按就解鎖開門,讓開門更快、更加的容易,電子鎖所帶來的便利,也帶給我們美好生活也能更放心。

Philips 飛利浦 電子鎖【店家資料】
-----------------------------------------------------------------------------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