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產檢記錄】30週又2天 - 台大產檢兒童大樓超音波檢查

7/27/2018

30週又2天 - 台大產檢兒童大樓超音波檢查
這次產檢,有一次健保給附超音波檢查(來台大產檢並不是每次都可以照超音波的),所以還蠻期待這次超音波檢查,因為又可以看到寶弟啦~不然之前每次產檢都只是聽聽胎心音而已。
母胎兒醫生中心 九樓
來台大產檢的產婦如果要做超音波(或者高層次),都得來母胎兒醫生中心九樓照超音波喔。
超音波檢查登記單
因為我們是下午門診,台大超音波下午一點半開始,採先到先登記制,我們十二點半到,前面就已經有三個人比我們早先登記一步了。
準備進入超音波室照一張側面照
 時間很快的過去,大約一點四十幾分時,就喊到我了。
開始照超音波
 這次照超音波,一樣看羊水量、胎兒身體大小、子宮頸、心跳、血流、生殖器、重量等等。
螢慕上方同部顯示醫生照出來的畫面
其實上禮拜連續拉了三天肚子,很怕寶弟體重不足,後來尋問醫生說現在三十週,寶寶重量多重?正常嗎?醫生說1400左右,體重正常。
超音波報告1
 不過超音波一切正常,我也就放心了。
超音波報告2

回到門診側拍一張
 照完,要從兒童大樓九樓回到門診找李建南醫生門診並看報告。
先驗尿、量身高、血壓
門診前,一定要先去驗尿、量身高體重、和血壓,然而我很害怕的體重許件事,在這一個月來很努力控制體重,好險只胖1.4多公斤(其實是可以胖1公斤的,只因前一天吃太多澱粉和甜食)
躺在問診間床上等待李醫生聽胎心音
這次李醫生有誇讚一下說寶寶1400多公克,不大也不小,這樣很好(可能會覺得比較好生),然後看了一看我這次體重,看我沒有胖太多,他也就沒在多說什麼(維持體重真的好辛苦呀)。後來說我三十週了,可以打百日咳,打這個可以保護寶寶,問我們要不要打,我和老公點頭同意後,他就開了單子要我們去領藥然後到第14診間注射室去打針。
打百日咳的處方用藥單

藥局領的百日咳疫苗

百日咳疫苗

前往注射室
來到注射室,幫我打疫苗的醫生就開始講解注意事項,本來是要打右手的,但因為聽完醫生說打完後手臂會酸痛個2-3天左右,我立馬改打左手,然後打完回家時還要注意一下胎動,有異常就要回醫院…等等。
打完百日咳疫苗
本來打針之前會覺得很可怕,打完後手臂後,發現也沒醫生說的酸痛的很勵害,在打完疫苗回家的1-2個晚上,都很認真數胎動,好險寶弟有乖乖在肚子裡平安。

下次產檢開始邁向二個禮拜產檢一次了(之前都是四個禮拜一次),呼~時間過得好快,還有十週,過了十週就可以跟可愛寶弟見面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