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住宿】金澤居民宿 – 花蓮吉安鄉民宿 / 親子住宿 / 綠色隧道民宿 / 美麗的日式綠建築 / 溫馨4人房 / 來個不一樣的度假心情

4/05/2022

花蓮住宿-金澤居民宿

至從疫情到現在快三年多,以經好久沒跟家人出遠門去玩,很懷念寶弟剛出生那年二年的過年,我們都會帶著寶弟安排三到四天的家族旅遊,疫情大爆發後能出遊的機會微乎其微,更不用說要去跨縣縣市走走。
去年2021年的那年,是疫情最嚴重一年,那一年我的心情也是因為疫情關系,除了上下班外,回到家後也不敢在亂出門,假日也因為不敢亂跑也是乖乖在家,心情是低落到一個不形…

在2022年新的第一天裡,我告訴自已如果疫情減緩了,我一定要來規劃個輕旅行,而這個地點一定要選在好山、好水、好風景的花蓮。
今澤居門口外觀
後來我選擇花蓮吉安鄉的金澤居民宿,為什麼會選擇金澤居呢?
花蓮除了有著得天獨厚的好山好水和清新空氣,在天下雜誌評上更被評選為台灣最適合移民的地方,然而金澤居有著日式平房綠建築和大面積的庭園,它也是一間緩慢步調的渡假民宿,房間內也能眺望綠意黯然大草平美景,就像回到自已家中一樣輕鬆自在,如果想要到花蓮玩的朋友們,可以選擇來金澤居好好的放鬆的享受生態美景。
金澤居民宿有停車場可停
金澤居民宿外皆有停車格可停車,非常方便,它共有二棟民宿,我們今晚住的民宿是停車場對面的金澤居 靠樹窩餐廳那棟。
辦理Check in地方,照片右邊是樹窩餐廳
一進金澤居,映入眼簾的是大片草地和日式綠建築景觀,因為要先Check in,所以我們得先到樹窩餐廳報到Check in。
樹窩餐廳一景
Check in完,民宿老板介紹的說,這裡是明早早餐用餐地方,三點後會備有午茶點心:餅乾、茶、熱咖啡可供享用。
樹窩餐廳非常寬敝明亮
如果有提早來三點前來Check in,就可以在樹窩餐廳好好享受下午茶優閒時光,可惜的是當天我們Check in時間快五點,因為我們Check in完,放完行旅後要趕著我們事先訂好的晚餐餐廳,所以就無緣在這好好享受到樹窩餐廳的下午茶了,當然,也就沒拍到午茶點心、餅乾和咖啡照片,非常可惜。
往裡面走就可看見一片綠意黯然大草坪
從樹窩餐廳走出來後,在往裡面走就可看見中間有一大片庭園和草皮,就像小時後鄉下的老家後院一樣,可以在這大片草什庭園盡情奔跑和玩耍都沒問題。
這是從另一邊(對面)拍的場景
大片庭園和草皮的右手邊有棵大容樹,大容樹後方的日式建築物是通往樹窩餐廳的用餐的後門,餐廳的座位上有著大片的落地窗,在用餐的時刻,可以一邊吃著美食、一邊享受窗外的風景,而且靠大片落地窗的座位還可以看到鯉魚池喔。
大榕樹另一邊有鯉魚池
鯉魚池裡養著許多錦鯉魚,民宿老板說如果想要餵魚,可以到樹窩餐廳櫃檯跟工作人員說一聲,工作人員就會給一份魚飼料免費餵魚。
大榕樹下對面整腳踏車可供租借
如果想騎腳踏車,這裡的腳踏車是免費租借的喔。
金澤居民宿整片庭園景觀
為了拍出金澤居民宿中間的一大片庭園和草皮,所以我特別用了手機360度效果拍,真的是一大片庭園草皮,是不是很美?看到這樣美景,我都遣忘了在台北生活中的壓力。
今晚我們要入宿的房間
今晚入宿的房間是靠庭院最裡面,因為我們有三歲幼童,民宿老板特別給寶弟一個驚喜,就是房間內附了一個小帳篷要給他,真的是很感謝老板的厚愛。
我們入宿房間旁有提供洗衣機和烘乾機
很少民宿有提供洗衣機洗衣服的服務,重點是免費洗衣,而且還貼心有附洗衣粉,有洗衣機當然也有烘乾機,只是烘乾機需附費使用(幾枚銅板價就可以解決),如果是在這住宿二至三天以上,這項服(提供洗衣機和烘乾機)我真的覺得很棒。
我們房間門口戶外有個露天小陽台
可惜的是,本來想說明天一早早起,要來好好座在這個戶外小陽台吸吸這裡的芬多精,誰知半夜就下起雨到清晨雨才停,導致露天小陽台桌子和椅子都濕透了,而無法好好座在這享受陽光的曬。
今晚的溫馨四人房環境
敝明亮的四人房,房內有二面都是大落地窗,所以早晨如果陽光照射進來,房間內採光是非常充足明亮的。
這是從內往外拍另一景
裡面的地板,採用的是高雅木質地板,讓整體看起來非簡潔俐落又不失溫度的高雅。
貼心準備了迎賓水果
而且還貼心附水果削皮刀(在置物櫃裡)
這次房型有個小帳篷
這個帳篷,寶弟他看了一定會開心尖叫
還貼心的準備了娃娃和故事書繪本
在這裡小帳篷裡,寶弟可以打造屬於他專屬秘密基地。
乾溼分離的浴室
裡面有附吹風機、浴室毛巾。
另有提供牙刷、梳組、刮鬍刀等盥洗組
不需要帶著一堆瓶瓶罐罐,在這金澤居民宿都幫你準備好。
另外還貼心準備幼兒的洗澡盆
看一家民宿乾不乾淨,其實可以從小細節看起,他們家乾溼分離的玻離門非常乾淨,是那種乾淨到看不到一點汙溝那種,家裡有乾溼分離的人一定知道玻離門非常容易藏汙納溝,如果沒有很勤勞在清洗打掃,是很容易長溝在玻離門上的。
金澤居民宿也有提供沐浴用品
看著金澤居民宿裡的乾溼分離的浴室,我覺得今晚我可以好好的放心在這享受洗澡樂趣了。
梳妝台一景
清晨起床後,可以好好在這好好梳妝打分一番。
櫃子物品應有盡有
櫃子上放置了備用衛生紙、吹風機、快煮壺、餅乾、礦泉水、茶包及咖啡包,一旁還有MINI吧小冰箱,設備相當齊全。對了,照片上櫃子左邊是衣櫃,可放置衣物和外套。
開心的躺在小帳篷的寶弟
果然,一看到帳篷的寶弟就迫不急待躺了進去。
一個人開始在小帳篷玩起來了
照片上帳篷上方掛著白色的燈,是民宿老板提供的露營專業露營小夜燈。
晚上帶回來買的消夜
第二輪消夜時間,就好好在金澤居民宿裡享用美食看著電視。
祖孫三代同堂開心吃著消夜看著電視
我們這一家有多久沒這樣一邊吃著東西、一邊看著電視,然後一起聊著天?
澡盆洗澡玩水的寶弟
有澡盆的好處,就是可以讓寶弟好好玩水洗澡。
洗完後阿麻來幫忙穿衣服
房間內有光奈米殺菌冷暖氣機,趕緊把空調調降為暖氣,不怕寶弟洗完澡而著涼。
二父子開始在小帳篷玩起來
洗完澡後的寶弟,馬上要到他的秘密基地小帳篷。
爸爸說今晚是他們二個男人時間
二父子就這樣在帳篷內玩了起來。
玩完後,開始唸故事繪本
最後要睡了,趕緊唸個床邊故事給寶弟聽。
因為寶弟還不想睡,我拿出店家給的法寶
後來拿出這個投影燈音,這個也是民宿老板給的。
投攝出可愛的圖樣在帳篷上的天花板
會投射出各式各樣可愛圖樣。
這是從帳篷外看出裡面的投影燈影像
這個投攝燈對寶弟來說非常吸晴。
準備乖乖躺平的寶弟
就這樣投影燈就這樣播放一整個晚上才乖乖睡覺。
我們房間的清晨美景
一大清早,爭開眼看見窗外如此碧綠暗然美景,仿佛置身於世外桃花園錯覺。
一眼看過去都是碧綠黯然
得趕緊起床到戶外多吸吸芬多精才形。
來樹窩準備吃早餐
八點來用餐,樹窩餐廳已有比我們更早的人來享用美味早點了。
我們選靠最後面靠窗位置
我們選的這個靠窗位置,是看得到窗外下鯉魚池。
非常豐盛的西式早餐
金澤居民宿提供的早餐是西式三明治套餐,我以為我們的早餐會是簡單的三明治配上牛奶或著咖啡和奶茶,但他們一上他們家的早點,我們真的有嚇到,真的太豐盛了。
早餐套餐三明治
照片上左方是玉米濃湯和我旁邊的三台治套餐,裡面有簡意的水果和優格和我的熱牛奶。
我的豬排蛋三明治
份量非常十足的三明治
公公的素食餐點
不得不說,雖然看似是簡單的麵包,它的麵包意外好吃。
素食的奶油香菇濃湯
我只能說他們素食的早餐一點也不馬虎。
寶弟的兒童三明治套餐
兒童套餐跟大人三明治套餐內容是一樣的,只是份量比較少,但也一個三歲的孩子來說這樣吃已經很足夠了。
開始享用美味餐點
我們選的用餐位置,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可以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著窗外的鲤鱼。
吃飽,可以到櫃台跟工作人要魚飼料
寶弟迫不急待要來餵魚。
工作人員就會倒一大碗魚飼料給你
記得要有禮貌的跟工作人員索取魚飼料喔。
嬤孫兩開心餵魚趣
在這,真的可以很優閒。
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著他們餵魚
然後可以很放慢步調享受著這一切大自然。
開心在草地上跑跳的寶弟
在台北可沒有這麼大空地可以讓寶弟這樣跑跳(除了去公園外)
寶弟自已也去牽一台腳踏車說他要騎
後來寶弟看著別人開心騎腳踏車,他自已去牽了一台說他要騎。
阿嬤在一旁教學
因為還不太會騎,所以還需阿嬤在一旁幫忙。
整片真的很寬敞
我也選了一台腳踏車在這庭園大草園上騎了起來。
爸爸騎車親子腳踏車
後來爸爸說,要載寶弟到庭園去晃晃。
我們決定騎出民宿外去看看
庭園晃完,我們決定往生態步道騎去。
二父子開心比YA
父子兩準備GO~~
決定往自行車生態步道騎去
非常適合親子共遊行程。
看見眼前如此美景不禁在心裡讚嘆起來
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拍一張如此的美景。
停下來拍照留念一下
真的是好山、好水、好美景。
發現另一個拍照景點
路途中有許多小景點可以停下來拍照。
騎完車後,兩父子回庭園繼續奔跑玩耍
難得可以這樣盡情奔跑。
庭園有許多景非常好拍
搞笑的父子倆
婆婆和老公、寶弟合拍一張
難得老公和寶弟與婆婆合照 
最後在要離開前留念一張
說真的,我真的很愛花蓮,除了它好山、好水、好風景外,來花蓮可以遠離大城市的紛紛擾擾,這一次我扛起規畫花蓮家族旅遊,我們三代同堂盡情地享受到與家人相處的美好時光外,婆婆一直對金澤居讚不訣口,一直說下次如果還要來花蓮,一定會在選擇金澤居,如果你也想要來花蓮玩,一定要找一天來金澤居住一晚吧。
光復糖廠遊園座小火車。
第二天我規劃的行程景點是到光復糖廠和新光兆豐休閒農場這二個地方,雖然這二個景點有點遠,但因為我們是開車,所以距離對我們來說其實還好。
在光復糖廠除了可以座小火車遊園,小火車上還有專業解說員解說著光復糖廠歷史,座完小火車後,還可以逛逛光復糖廠、吃吃糖廠裡有名的冰淇淋,還可以買個伴手禮回去送親友。
兆豐休閒農場租電動車遊遊
兆豐休閒農場門票有點不便宜,但為帶寶弟來看看動物和餵動物,所以我把兆豐農場納入了我的行程必去之一 (完全都是為了取悦兒子),兆豐農場很大、很大,所以進園內一定要租電動車呀,不然會走的腳酸死,我覺得兆豐門票除了小貴外,它們家門票還無法低園區消費,這點我是覺得有點小可惜
寶弟開心餵小動物
不過看到寶弟餵到動物開心後的表情,媽媽我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了。
金澤居民宿 【店家資料】
-----------------------------------------------------------------------------
地        址:花蓮縣吉安鄉干城村干城二街121號
停車資訊:皆附有停車位
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1:00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