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長庚產檢】第八次產檢 20週3天

7/21/2022

第八次產檢 20週3天
今天下午三點就來土城長庚報到。

今天要來做的產檢是二十週時高層次檢查,必需說高層次是比較花時間的檢查,所以比較沒辦法在一般陳冠儒醫生平日看診時間來看,所以特別約了星期五的下午,選了一個不是陳冠儒醫生看診的時間來照高層次,這樣也比較能花比較久時間照的比較仔細(他在土城長庚看診時間是星期一、四、六)
土城長康超音波檢查室

來到產科報到後心裡有一點緊張,這次高層次是看胎兒全方位的檢查,在檢查前很害怕等等檢查出來的結果是不好的該怎麼辦?在等待叫號當下,我摸著肚子對瑞瑞喊話,我們家瑞瑞等等高層次檢查一定是健康又活潑的寶寶。

沒過多久就聽到護理師喊我名字,並引導我進高層次診間,進入診間後就看到醫生已準備好坐在那等我, 一切就序後我躺在病床上等在著醫生用儀器開始照高層次檢查。

醫生看出我的緊張(因為我雙手握全頭握的很緊),就開始一邊準備幫我照高層次一邊與我聊天,就看陳冠儒醫生在我的肚皮上擠上大量的潤滑劑後,開始拿著儀器開始掃描肚子裡的瑞瑞。

開始掃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一開始從腦部開始看,在來就是身體各部份器官,看是否有任何缺陷,陳冠儒醫生一邊掃描著一邊跟我解釋著這是哪個部位,我也是一邊聽著陳冠儒醫生解說,心裡也一邊緊張著,祈導著我們家瑞瑞都有在我肚子裡健康平安長大,好在陳醫生都說一切正常,我心裡緊張情緒在慢慢緩合下來。

看完器官後,要來看瑞瑞的四肢發展是否有正常,可能因為瑞瑞在我肚中縮成一團,要用儀器掃瑞瑞的四肢時不太順利,醫生也喬了喬我的肚子,希望讓瑞瑞能活動活動改變一下他在我肚子裡的肢勢,陳冠儒醫生喬了很久,我們才看到瑞瑞四肢(二隻手手和二隻腳腳),也一一數腳指頭和手指頭給我看,結果也都在正常範圍內。

醫生很努力在我肚子上喬位子

在來就是看臉部,因為瑞瑞臉部用他的小手手遮住,醫生想看一下五官是否正常,是否有兔唇,也是喬很久調皮瑞瑞就是不給看臉,在加上陳冠儒醫生要幫我拍一張瑞瑞高清晰的臉龐給我看,無奈瑞瑞就是小手手遮住他的臉,照下來也有快四十分鐘了多,這時醫生就說,不然媽媽我們先休息一下,你先去走走十分鐘,跟他喊話一下叫他手手不要遮住臉,我們十分鐘後在來照一次。

就這樣,我緩緩從診間病床走了下來,出了診間我一邊慢慢走一邊摸著肚子對肚中瑞瑞喊話,我跟我們家瑞瑞說你很棒喔,有聽麻咪的話有乖乖在肚子裡健康長大,媽咪給你一個讚,說話我就在我的肚子面前比了一個大姆哥給瑞瑞。並接著說:等等醫生阿伯要看你的臉臉,你的小手手不要在遮住,不然醫生阿伯這樣照不到你的小臉臉,就這樣我一邊當散步緩緩在醫院走著,一邊跟瑞瑞喊話著。

一張高清晰瑞瑞寶寶的臉龐
十分鐘後我們回到高層次診間,陳冠儒醫生繼續完成要照瑞瑞的小臉,但還是一樣用小手手遮住,醫生還是努力喬了喬位置後,在看到瑞瑞五官,醫生看了看說很好,沒有兔唇,然後在拍了幾張高清晰瑞瑞照片給我,我看著螢慕畫面後,發現瑞瑞高清晰照片模樣,簡值跟寶弟那時還在我肚子裡時,在照高層次時照片一模一樣耶,(意思就是二兄弟長的也太像了吧)。

這高額頭簡值跟他哥寶弟還在我肚子裡時照的高層次照片超像
就這樣,瑞瑞這次高層次檢查結果是正常的,聽完當下內心是很感動的,終於我和瑞瑞又一起完成一項高層次產檢,這次高層次產檢其實只花一個小時半,算很快了,只是醫生有提醒我除了胎位不正外(瑞瑞躺橫的),我還有前置胎盤問題,所以要自然生是不太可能了,這一定要剖腹,聽完醫生這樣說,其實我沒有像要生寶弟那時後時就算胎位不正,我還是堅持要自然產,想說多做貓式趴著運動就可以改善,結果寶弟還是轉不正,所以第二胎瑞瑞我看很開了,只要他能健康平安順產,要我剖腹也沒關系。

高層次完,醫生跟我說下一次要來做妊娠糖尿篩檢之喝糖水大魔王關卡。

等待門診時,拍一張我的肚子

為什麼要稱大魔王關卡?因為這是每個懷孕的準媽媽在24週~28週必需做的妊娠糖尿檢查,在檢查前一天晚上十二點就得禁食不能食東西時,水都不能喝,隔天到醫院後先抽血後,在喝下一杯葡萄糖水,在隔一、二小時,再抽血測血糖,一直到妊娠糖尿篩檢測完畢才吃吃東西。

網路上的媽媽都形容糖水口感很可怕,但我記得第一胎懷寶弟時檢測妊娠糖尿時,喝到的糖水很甜沒有錯,但沒有網路媽媽形容到可怕這麼誇張,我唯一誇不去的坎不是喝很甜的糖水,而是喝完糖水後要抽血,而且還是要抽三管…

我是一個只要打針就會哭的人,(沒辦法小時後的陰影),不過好加在醫生有說,如果懷大寶如果有測妊娠糖尿而且檢驗結果如果是沒問題的話,在懷第二胎時就可以不用測,聽到醫生這樣說,我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但心裡還是猶豫了起來,陳冠儒醫生醫生看我無法當下做決定就對著我說:我一樣幫你開妊娠糖尿檢測,你就在前天晚上十二點後就開始禁食到醫院做完妊娠糖尿,如果你後來決定不想做妊娠糖尿的話,你下次來門診時可以直接跟我說,好嗎?

看著佛心的陳冠儒醫生這樣說,我回家得好好想想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