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長庚產檢】 32週4天突然出血掛急診

9/24/2022

在急診室檢測胎兒胎心音
至從懷孕來到中後期後,我的睡眠真的不太好,該怎麼說呢?在還沒懷孕前我的睡眠品質超好,是前種可以睡很死叫不醒的那種,但從孕期20幾周開始,我就變得很淺眠,淺眠就算了,我還睡不太著,而且半夜會一直頻尿,一個晚上我可以起來上廁所四次左右,然後我就睡不著了…

就在9/25號32周又4天的早晨6:00我又早起上廁所(大小便一起),上完廁所起身擦衛生紙正要把手中衛紙紙丟進垃圾筒前,我都會看一眼衛生紙況狀,看是否有任何出血(這從剛懷孕到現在都會一直這樣做確認自已有沒有出血),才會放心把手中衛生紙丟進垃圾筒,但今天就被我擦到紅色血絲,雖然不是大量但卻是清清楚楚的紅色血,我一開始以為是自已排便太用力(中後期後,排便非常吃力),會不會因為排便太用力才出血?
擦到的出血量,但一開始擦到的血量比這個多三倍
立馬在去抽一張衛生紙在擦一次屁股,看了看衛生紙,恩~沒有流血,那表示血不是從屁股那出來的。那這血該不會從會陰流出來??當下在抽了一張衛生紙從會陰處試擦了一遍,在次檢查確認看了一眼,心裡不禁罵出了髒話「靠,我出血了」…

為了在確認是真正出血,我在抽了抽衛生紙試擦了2-3次,還是都有擦到血跡,趕緊拿起手機將擦到衛生紙擦到的血的畫面拍下來後,並把褲子穿好來到房間把正熟睡的老公給搖醒。

老公一臉睡眼惺忪看著我問我:怎麼了?

我臉色凝重的說:老公我出血了…

老公聽完,從原本想睡的瞇瞇眼立馬驚醒了起來,然後就尋問我身體是否有不舒服狀況,我搖搖頭說沒有。

我又接著說:我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媽媽分享落紅照片,就跟我擦到血的照片一模一樣。說完我拿了手機將剛剛拍到的擦到出血衛生紙畫面給老公看。

老公看完照片後,從床上跳了起來拿起了自已手機開始GOOGLE,問了問我現在懷孕週數,有什麼不舒服、肚子會痛嗎?後來看著GOOGLE判定,這因該是一般的出血。

我突然又想到補充說:對了醫生有跟我說過,我有前置胎盤問題,會不會是前置胎盤關西,在加上昨天打掃家裡有搬到重的箱子(2-3箱)關西,才導致出血?

老公GOOGLE到前置胎盤孕期來到中後期也是會有出血的可能,當然也有可能我昨天有搬到重箱子也是不無可能,老公就唸了我一下,下次要搬重的要請他幫忙,不要在我自已搬了。
在急診室檢測中
後來,保險起見還是要掛一下急診,因為出血狀況還是一直有(雖然沒有一開始擦到這麼多),在加上我上廁所小號時,看到我尿出來的尿液中有一小塊血塊,就趕緊著裝準備出門,
並請公婆先來我們家幫我們照顧一下寶弟,等公婆來到,我們才出門來到土城醫院掛急診。
老公跟瑞瑞喊話要乖乖
來到急診後,跟急診室的工作人員表示我的狀況後,他們立馬請我們先去掛號,掛完號後就幫我測量血壓、血氧、問診、在幫我掛上病歷手環後,引導老公幫我推台輪椅請我座上輪椅往急診婦產科等侯。

就在剛坐上輪椅要往急診婦產科方向推去時,就遠遠看到一位醫生和護理師往我們這方向走了過來,醫生先簡單問了問我的狀況,我也說明了今早上廁所擦到血,並出示手機給急診醫生看我拍下來的出血衛生紙畫面照片後,醫生說會先安排我照一下胎心音確認寶寶心跳是否穩定,說完護理室就帶我們夫妻倆來到了急診的超音波室。

躺在急診室床上,護理師幫我綁了二個監測儀器在肚子上面,然後說我請我的主治婦產科醫生陳冠儒醫生下來,但因為他現在在開刀房開刀,可能要等待一下,說完護理師就先離開,急診診間就只剩下我和老公。

我摸著肚子跟瑞瑞喊話,要乖乖平安在麻麻肚子裡喔,要待到體重滿3000公克或者足37、38週在出來,如果現在出來都太早了,這時老公也過來摸摸我的肚子對瑞瑞說說話。
陳冠儒醫生急忙趕來幫我照超音波
因為肚子綁著二個胎兒監視儀器(胎心音)我完全動彈不得,但好險我感受到的是我們家瑞瑞活力很好,一直在我肚子裡踢來踢去和動來動去,在胎兒監視儀器顯示瑞瑞只要一踢我的肚子,儀器就會顯示很大聲的"咚咚"聲,這真的很有趣。

大概和老公在急診診間等一個小時後,陳冠儒醫生沖忙的趕了過來。

一開門,看到了我就對我說:是妳喔,今天怎麼了嗎?

我說明了今天狀況後,陳冠儒醫生聽完說:那我們先來看寶寶況

他看了看儀器檢測報告說:媽媽妳放心,寶寶一切都正常,那我們來看一下超音波看寶寶。
陳冠儒醫生跟老公解釋瑞瑞的狀況中
醫生一樣仔細測量寶寶頭圍、手手和腳腳,也看了一下心臟,在超音波測量下平均值加起來顯示瑞瑞31週多,體重1800多公克,醫生問了我我現在幾週了,我說32周多,醫生說那就在正常值裡媽媽你可以放心。

後來因為我有前置胎盤問題,醫生解釋給老公聽,說明前置胎盤的危險在哪,跟老公解釋完,醫生為了確保要我多休息,對著我說:媽媽我開三天診斷說明書給你,你就先在家好好休息,也會順開安胎藥給你吃,之後產檢我們在看看寶寶狀況。

就這樣,結束這虛驚一場出血狀況,也因為這次出血讓我乖乖的不敢在搬重的重物,我也會乖乖在家好好的休息三天。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