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和老公為了兒子幼兒園慶生之烤餅乾記錄

9/18/2022

和老公解鎖人生第一次烤400多片餅乾成就
第一次挺著八個月大肚子和老公一起製作完成400多片片烤餅乾的成就。 這ㄧ切都是為了寶貝兒子幼兒園學校慶生,怎麼感覺兒子在學校過個生日,搞得讓爸爸和媽媽很忙?但為了要讓我們家小壽星開心,我和老公也是卯起來做餅乾,為了是明天要讓兒子送去學校給同學的小禮物,但也和老公說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因為實在做到累到不要不要的。

當然也很感謝朋友幫忙和我們夫妻倆一起做餅乾,以及老公朋友借我們場地,讓我們夫妻倆可以好好的烤餅乾(有專業烘焙房果然不一樣),真的很感謝二位友人大力相挺幫忙,不然這四百多片餅乾我們夫妻倆絕對不能再一天之內完成。

因為是第一次為了兒子做400多片這麼多餅乾,難得的經驗,所以我就把一切做餅乾過程記錄一下吧。
專業麵粉攪拌機
其實我真的太高估我自已了,以為做餅乾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想說只要有材料和烤箱就以輕輕鬆鬆的做出餅乾,而且還是400多片的餅乾。
本身是烘焙科畢業的朋友
一定有人好奇為什麼要做這麼多片?因為兒子幼兒園慶生是全園80位小朋友一起慶生,所以要準備80份小禮物,如果以80份來說,我一份(袋)餅乾共裝5片,80位x5片餅乾,就等於要做出400多片餅乾。

現在回頭想想,當初覺得做餅乾這一件事是很容易的是,這樣是不是好傻好天真?
開始壓模
也好險我烘培學校畢業的朋友願意幫忙一起烤餅乾,在加上老公聽到我要在家用家用烤箱烤出400多片餅乾這件事後,他覺得不太可能一天內完成(老公專業廚房經驗判斷),所以他就立馬幫我跟他開咖啡廳朋友借場地讓我和朋友一起烤餅乾。

真的很感謝老公和他的咖啡廳朋友大力幫忙,不然我都不知道我要烤到何時才能烤完。
近拍一張
在選烤餅乾造型模具時,我一度很煩腦道底是要用什麼樣的卡通圖額,後來決定用兒子喜歡汪汪隊造型模具來烤餅乾了。
兒子開心跑來要看壓好汪汪隊造型餅乾
第一批壓好的汪汪隊造型餅乾,兒子開心的跑來說他也要看。
壓好餅乾模型,準備要送烤箱烘烤囉
自已辛苦做的餅乾,要先拍照記錄一下。
這只是其中一部份準備待烤的餅乾
上圖照片,只是其中一輪,我們做了有快六到八輪…
照片這三位都是專業廚房出身
專業廚房出身的這三位在討論著烤箱溫度,因為我不懂,只能乖乖座在一旁看他們三個討論。
烤好原味口味 汪汪隊造型餅乾
為了不讓餅乾口味只有單一口味,所以我做了二種口味,一個是原味、一個是草莓。
烤好草莓口味 汪汪隊造型餅乾
烤好出爐的草莓口味,看上去也很可口。
趕緊把烤好的餅乾分裝好
為了趕緊完400多片餅乾烤好,老公和我朋友壓模烤餅,我呢就趕緊把餅乾分裝好。
分裝好後還要在包裝後在貼上我手繪印製的小卡片
分裝好後,還要在貼一我手繪要貼上餅乾上的生日小卡片。
雖然小小一包,但是卻是我和老公對兒子滿滿的愛
近拍一張我手繪的生日小卡片
我手繪給兒子的生日小卡電腦稿
特別說明一下,這真的是我親手手繪設計小卡片,是無價的。
感謝寶弟同學妍妍的媽媽大力幫忙印製
辛苦我的朋友幫我印製還幫我裁剪。
花了八個小時完成快90包的小餅乾
其實做完餅乾以經晚上九點多了(我們下午二點才開始製作),體力什麼的都已消耗完,不過不得不誇講一下寶弟,雖然我和老公在忙著製作餅乾,雖然他偶爾會來吵鬧一下,要我們陪他玩,但大部份的時間,他都是座著自已玩玩具要不就是看卡通,對四歲的小朋友來說,他今天的表現算很棒了,也辛苦他這樣一個人自已玩玩具了。
我們一家三口拍一下這歷史性的一張
因為是兒子的第一次在幼兒園慶生,所以想說給他有個不一樣的生日禮物送給同學,但也和和老公說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因為真的做到累到不要不要的惹 。

最後,期待著兒子帶著這一箱爸鼻媽咪對他的愛,去發送給全體幼兒園小朋友了,我的寶兒子,四歲生日快樂。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