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吾爾族

5/04/2008


新彊-維吾爾族,服飾方面總喜歡用鮮豔色彩來豐富自已民族特色 ,雖然沒有任何飾品裝飾著自已,但她們這樣般華麗服飾光是這一點就毫不遜色,這也是我想畫維吾爾族的原因之一。

原本想要來畫京劇花旦,但是總覺得維吾爾族這比較吸引我,所以就下筆畫了。

原本我下筆的色彩是鮮艷的,但是畫著、畫著總覺得我選的顏色系調太硬不夠柔和,所以這張圖我重畫了二次,在第二次也就比較滿意,其實畫圖這玩意由其是在配色方面完全都是憑自已感覺和經驗去下筆,雖然我完全還未抓到這訣竅,而且還有很多東西去學習,至少現階段我要能畫出我自已滿意的作品為止。






後記:

現在我畫圖方式是直接在電腦上打完草稿,然後在上色,雖然這方式看似很懶惰但沒有什麼不好呀,直接在白紙上打草稿然後在用掃描機掃到電腦的方式我也試過,只不過這種方式卻讓我很挫折,所以畫圖還是照著自已感覺走會比較好,必竟畫圖麻,不一定要這麼死板,不然只會越畫越挫折而以。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