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食譜 - 超好吃提拉米穌(簡易版做法)!

12/13/2015


我最愛吃的蛋糕之一提拉米蘇,它還有個浪漫的意思就是"帶我走",還記得在20歲時吃到提拉米蘇時,讓我一吃就驚為天人讓人到現在還都無法忘懷,到打從認識廚師老公到現在結婚後過生日時,我都會指定要吃提拉米蘇來當我的生日蛋糕,秉持著好吃料理自已做的精神,
在加上有廚師老公的幫忙,第一次和廚師老公攜手做提拉米蘇,我只能說有廚師老公真好,不囉唆了,趕快準備好筆記來看以下的作法吧…(請點選左下角的"閱讀更多"進入觀看)



準備食材』:
馬斯卡邦起司 250(5-6人份的量)好市多買的到
鮮奶油 175g (5-6人份的量)好市多買的到
細砂糖 38g
蜂蜜蛋糕 適量(我是買全家蜂蜜蛋糕)這可以買現成的
黑咖啡酒 適量(我是買全家黑咖啡)這可以買現成的
小熊餅乾餅乾 數個(便利商店買的到)這可以買現成的
可可粉 適量(便利商店買的到)這可以買現成的
果汁機一台(因為要打發鮮奶油,如果沒有果汁機用手直接打鮮奶油也可)
小鋼盆
塑膠刮刀

先將38g的砂糖加入果汁機內


在倒入175g鮮奶油在果汁機內


然後開始將鮮奶油打發,打發程度以食指沾一點鮮奶油判定鮮奶油不下垂即OK


在小鋼盆加入250g的馬斯卡邦起司


之後開始把馬斯卡邦起司拌至軟化


在分三次倒入打發的鮮奶油拌勻


攪拌均勻即可
 

在布蕾容器放入厚度約1公分的蜂蜜蛋糕(如上圖)


在倒入適量的黑咖啡


黑咖非可依個人喜好來添加(如上圖)


之後在加入敲碎的小熊餅乾(一份約三顆)



在把鮮奶油起司餡填入容器


用湯匙把上面稍為抹敲一敲至平整(如上圖)


在均勻潵上可可粉即完成這次簡易版的提拉米穌了~


建議成品完成後,至冰箱冷藏約一小時時間,食用前拿出回溫約5分鐘渡可享用


         用湯匙挖開,就可以看到滿滿的內餡,做法超簡單,趕快來試試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