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長庚產檢】 第一次產檢 永佳婦產科

3/09/2022

第一次產檢 永佳婦產科
一直都沒驗孕,想說反正都要花錢那就直接先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看看吧,當下決定下班就去永佳婦產科。座在診所等待叫號看診時,心裡是很忐忑不安,腦海裡開始胡思亂想著mc遲來快五天了,道底是懷孕還是身體發生了什麼狀況?

看診號碼到我時,衛教室裡的護理師先讓我驗尿,遞給了我驗尿杯讓我先去廁所解尿,解尿完並要我把驗尿杯交給她,這整個過程中我只有解尿在驗尿杯上,手上完全沒有任何驗孕試紙。 就這樣去廁所解尿完將驗尿杯交還給護理師後,我完全無法得知我是否懷孕,我只能默默回到座位上等待叫號。

直到診間護理師喊著我的名字我才帶著緊張心情進入診間,護理士先安排我到超音波診間等待,躺在床上的我心裡一直很緊張,感覺我的心臟跳的好快、好快…

為了消除心裡的緊張感,我將手放在我的肚子上,開始跟肚子裡的寶寶喊話,雖然還不太確定是否懷孕,但如果真的懷孕,希望(她/他)能乖乖的在媽咪我肚子裡著床。

 才剛和肚子裡的寶寶精神喊話完,醫生就進了診間。

醫生座了下來,一邊準備要幫我照超音波,一邊對著我說:「媽媽恭喜妳懷孕了喔,這一胎是計劃中懷孕的嗎?」

聽到醫生恭喜我懷孕當下,我腦海裡有一點空白,原來我是真的懷孕了。

「呃…呃,算是一半一半有吧」連我自已都不知道我在回什麼,但我可以確定是,我眼睛裡的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

看著超音波儀器上的螢慕,醫生仔細的幫在我子宮裡找傳說中剛懷孕時會有的黑色小點,如果有找到,就表示著寶寶是順利的著床在子宮裡。

「就是這個了」醫生停下掃超音波動作並對著我說「因該就是這個黑點」

看著螢慕上的黑點,心裡有著莫名的感動,產檢的第一關我算是順利過關了。

之後,醫生跟我在預約二個禮拜後回診,跟醫生道謝喔我出了診間,我才趕放膽的哭了出來,我也不知道我怎麼了,眼淚就是一直不停的流,想打電話給老公但又想著現在這個時間是用餐的尖峰時刻,他一定很忙,所以我改打給了我弟,跟他說我是真的懷孕了。

我弟一聽到很開心的恭喜我,但電話中的我卻一直在哭,我弟不解的問我怎麼哭了,懷孕是件開心的事才對,我說我也不知道,但就是眼眶的淚水一直流不停,我覺得能懷孕是件很高興的沒有錯,但我總覺這次懷孕好像身邊的人會不開心,一個沒有被支持的開心。

我也想過未來的日子一定也會很辛苦,但為什麼不會去想我們未來是更好而不是更辛苦呢?我的內心其實是沒有很堅強,也很沒有自信,當我不知所措的時候,我需要身邊的人能給予我支持和鼓勵,我才能更加堅定。

和我弟說完電話,整理、整理自已的心情,我立馬傳line告知婆婆我去婦產科的事,想說就不要隱瞞直接跟婆婆說,當下其實也擔心著婆婆的擔心,但總是要去面對的。

回到婆婆家,婆婆問我檢查的如何?是真的懷孕了嗎?我點點頭不敢多說什麼。

「那你們有要生嗎?如果沒有要生趁現在還小就拿掉」婆婆說

「媽,我們有要生下來」我小聲的回答

「那xx(老公的名字)有說什麼嗎?」婆婆又問

「他說有就生下來」我一樣小聲的回答

後來婆婆就沒在多說什麼,最後只說了「你們夫妻有想清楚就好」就沒在多說什麼

我能理解婆婆的擔心,婆婆的擔心也是我的擔心,她擔心二寶的來到會不會增加我們夫妻的經濟重檐,在加上景氣這麼不好及現在的疫情緊張,她希望我們能夠想清楚。

而我的擔心就是這個二寶的到來,身邊的人會不開心,由其是婆婆,在我心裡認為懷孕因該是件開心的事情,但我卻感受不到,我能懂現在大環境不好,但是我和老公有賺錢能力,只要我們願意努力,我相信我們夫妻倆不會讓孩子們餓到,不是嗎?

和婆婆談完後的我就像放下心裡的大石頭般,內心不在那麼沉重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