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長庚產檢】我又懷孕了嗎?

3/05/2022

我又懷孕了嗎?
在mc該來的日子裡沒來,我心裡想著,該不會懷孕了吧?

如果突然真的懷孕我真的有一點手足無措,跟前二次懷孕當下發現mc沒來的早上,我是從床上跳了起來立馬衝進廁所驗尿,直到見到驗孕棒上顯示著微微的二條線時,我是開心的把正熟睡的老公給叫醒,然後我們二個開心著看著驗孕棒開心的傻笑著,這個畫面我永遠都忘不了…

但,現在的狀況跟當時沒有小孩時的狀況是不一樣的,我那時心裡只想著該怎麼跟老公和婆婆說?我腦海裡只浮現每每有人對著我們說在生一個時老公都會回說:「先不要,一個就夠了」善意回答畫面,及婆婆對著我們說不要在生了,不然之後會很辛苦…等等善意提醒。

這樣如果知道我又懷孕,老公和婆婆反應會不會不開心?會不會叫我不要生?晚上,我跑去我弟家跟他講我懷孕這件事,他是很開心的恭喜我,看到我弟開心的反應時,我心裡想著如果我跟老公和婆婆說他們反應是否會像我弟一樣開心,然後一起迎接這個孩子的到來嗎?

就這樣,該怎麼開口跟老公說我懷孕了這件事一直在我心裡揪結一天多,我也不敢去驗孕(那時mc已遲來二天),就在晚上睡前,我鼓起勇氣找老公談談,我拿出手機畫開啟記錄mc的app程式,畫面顯示著「mc遲來二天」。

老公一看先是一愣,然後才回過神來問我:「真的假的」我沒回答的點點頭,心裡期實是緊張老公的反應,老公當下反應讓我感覺到是有點小懊腦,後來問我:「妳想要生嗎?」「我會想生,但我怕你們不開心」說完時,我感受到我的聲音在顫抖,因為我感受不到老公有開心的喜悅。

後來在談話過程中,老公比較在意我這次懷孕年齡偏向高齡產婦了,如果真的有什麼危險,他寧願不要我懷孕,但如果醫生評估我的狀況都ok,當然就歡迎這個二寶來我們家,畢竟我有巧克力囊腫,曾被婦產科評估我有不孕症,但這次大寶、和二寶都是在自然受孕下懷孕,算是很不容易的事了。

和老公談完,我也放下我心裡的大石頭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